Apr.05.2017

在巴黎迷路的那場雨裡,有個驚喜:攝影故事《新家》

在台灣設計師 Huyu 的攝影畫集《天馬行空》中,收錄了超過 50 個在黑白照片上進行藝術創作的作品,這些畫作還會搭配一個來自不同國度、語言的故事,是一本結合了攝影、藝術和故事的畫集,當我看到這個故事,讓我覺得巴黎好美,畫筆隨筆好美,這個小小的故事也很美……。

這是個名叫《新家》的故事,整個故事裡沒有家的情景,為什麼叫做新家呢?這讓我思索了許久。直到看到原文為法文的中文故事後,好像明白了為甚麼。

下面這張是作者 Huyu 在巴黎街道拍下的照片,在她平時上學都會經過的道路,一成不變的路上,每天卻都會邂逅不一樣的人,這些人是誰?他們要到哪裡去呢?Huyu 拍下了這些人的身影,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想像他們背後的故事,而這天她遇到了兩個看似迷路了的旅人。

licence_pr_-5

原文:Ce sont deux personnes, deux polonais, qui se retrouvent perdu dans Paris. Ils cherchaient les Buttes de Chaumont mais tant pis, ou tant mieux, ils se retrouvèrent au jardin du Luxembourg. Lorsqu’ils relevèrent la tête, un nuage noir s’avançait vers eux et sans savoir le temps de commencer à partir la pluie les rinça entièrement. Quelques secondes passèrent; et le soleil repointa son nez. Enfin, ils allèrent dans le parc et croisèrent un petit chat seul et rentrèrent en Pologne avec.(story by Sophie Larivière)

這是個在巴黎迷路的故事。

兩位波蘭人本來是想要去肖蒙山丘公園,但不小心走到了盧森堡公園。這兩個公園一個在巴黎的 19 區,一個在 6 區,不過也無所謂,這就是旅行中冒險的意義。

正當他們抬起頭看向天空時,一片烏雲飄來,下了場豪雨。一段時間過後,天空開始放晴,最後他們在公園遇見了一個小貓,便把它帶回了波蘭。那隻小貓找到了個新家,這兩個波蘭人也回家了,一個嶄新的家。

sophie

讀完了故事,對照著原本的黑白照片,Huyu 用剪貼、水彩、蠟筆等方式,為這張照片加上了不一樣的繽紛色彩。

即便雨水飛散著,但一點也沒有洗去這次旅途所帶來的美好,每個迷失過後都有個驚喜在等著我們,從這張照片、這個故事讓我看見了這一點,也讓我想像著這兩個旅人帶著他們遇到的小貓回家一樣,一見如故的一起回家的身影。

在《天馬行空》這本書裡的這些故事有可愛的、有冒險的、有奇幻的,他們的共通點是都有著自己的味道,都有著獨特的「天馬行空」!下一次隨手拍下一張照片,看看裡面的風景、裡面的人,我們能為他們增添什麼樣的色彩、什麼樣的故事呢?

更多關於:
Huyu 臉書粉絲團
Huyu Tumblr
Huyu Instagram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