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7.2017

十驗計劃室:影像X文字創作2 《聖誕少女》

IMG_6156

我知道一些關於妳的事情,就像妳知道別人的一樣。

  例如妳喜歡染上各式顏色的布料,喜歡韓國流行音樂,還有妳最近很關注某個熱愛拍照的女孩,跟住在附近廢墟裡的少年,妳總是趴在陽台或是有些生鏽的欄杆上,瞇眼偷偷盯著那些好像有點有趣的人們,有時也不一定是陽台,可能是桌前的電腦、床上的手機。

IMG_6211

IMG_6227

  就像聖誕老人。我知道我們已經到了不怎麼相信聖誕老人的年紀,但是,只要是能為人帶來希望的傢伙就算是聖誕老人了吧?所以不一定是老人,可能是少女、是孩子、是所有我們一時之間無法想像的東西──不過我還是習慣想像妳頭上套了頂紅通通的帽子,這樣比較討喜,比較有趣。至於帶來希望這部分,我們在長大的途中就已經選擇放棄相信了,所以也怨不得別人對吧?

  咦?不像嗎?妳應該也不知道我正偷偷觀察妳的一舉一動,在我的乖寶寶表格上逐一打勾,就像聖誕老人會做的事一樣,妳喜歡的那個女攝影師也不知道妳偷偷摸摸鎖定她啊!還有廢墟裡的少年也是。或許之後的某一天妳會有機會知道我,或許不會,當然,也有可能妳早就知道我了,只是不甚熟識,也不曾交流對話過。

IMG_6259

IMG_6255

  聽起來很像變態,雖然聖誕老人一直很像某種偷窺狂,但這確實只是比較讓人難接受的小興趣罷了,相信我,每個人都是這樣的,都是其他人的聖誕老人,或是被聖誕老人們默默觀察記錄著,即便我們過聖誕節時已經不怎麼興奮了,但聖誕老人還是存在不是嗎?

 

  所以,我會繼續當妳的聖誕老人,直到失去興趣或妳變成不討喜的壞小孩──不過放心,妳還是可以好好做自己的,畢竟妳還不知道我偷偷關注著妳,就像妳偷偷關注別人一樣。

 

  對吧?


IMG_6294

IMG_6295

IMG_6296

IMG_6298

 


攝影: 十驗計畫室 Kavin Photo Lab / Kavin Lee

https://www.facebook.com/KavinLab/

文字:陳建佐 Chazel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969435591&fref=ts

Kavin:

建佐最近放假了,有時間可以打出這些文字,我很喜歡。

這個作品原名叫做大人的聖誕節,對我來說聖誕老人一直是個很奇妙的存在,

我知道他可能不存在,但又不免懷疑他其實存在,

但那樣的存在真的是我們孩提時候的模樣嗎?

已經是去年12月的作品,今年還是有陸續產出新的作品,謝謝大家。

建佐:

我最近終於終於放假了,聖誕節過了很久,也讓凱文等了很久,

抱歉抱歉,請去怪中華民國國軍。

凱文總是能將許多層不同的意涵濃縮在照片與主題中,

搞得我在寫作這篇時胡思亂想了一堆,像是真的變態一樣。

總之,請大家繼續期待下一個故事。

 

  

不可轉載
KavinL.
KavinL./ 十驗計畫室,為自由攝影師,影像愛好者,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實驗各種影像的可能。 FB / IG: kavinlab
KavinL./ 十驗計畫室,為自由攝影師,影像愛好者,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實驗各種影像的可能。 FB / IG: kavinlab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