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3.2017

十驗計畫室:影像X文字創作1 《月球少年》

   IMG_5673

   

    她來了。

 我知道她來了,不用特意去說,畢竟遠遠就能看到她筆直的堅定的朝這裡走來,我躲了幾天,找了間沒什麼遮蔽的廢棄屋過夜,但她還是像蛇一樣、或是蒼蠅,我不確定有沒有更精確的生物來指稱象徵她的行徑,用蛇似乎太過充滿惡意,而蒼蠅又太惱人,不是這種感覺,而是更堂而皇之、更加義無反顧的,或許是夸父,可我不是太陽,我只是不知該往哪裡去的人,她也沒有渾身赤裸,可她的雙眼散發執著的光芒,我知道她有話想說,像鎖定目標的獵人。

IMG_5654

IMG_5555

  

        「你在找什麼?」她第一句話就問掉了我的疑問。我知道再躲也沒用,她會像精明的偵探一樣找出所有移動時落在身後的毛髮碎屑,所以我放棄了,我知道她在找我,就像我在找我自己一樣,或許她會懂我想表達什麼,我習慣自己一個,但我必須謹慎的表達,小心翼翼的,然後拒絕她。

 

  「你一直都是這樣嗎?」

 

  來不及開口,第一個問題太慢回答了,不,是她太急了,她又拋了一個,或許還來得及回答,不,先回到第一個,我在找什麼嗎?我很難不去注意到她金色與黑色交雜的髮絲下的銀色大耳環,閃閃發亮,還有胸前相機以及黑色化妝包,那是她的武器我知道,用來追捕那些她需要的,就像──

 

  她打斷了我,呱啦呱啦開始說起話來,我沒細聽,忽然想起好久以前,有個男人也像她這樣聒噪,彷彿竄出口的每字每句能堆疊而起,填滿他過於空洞的內心,我忘記那男人是誰了,他也是不停地追逐著什麼。

 

  後來我們就沒聯絡了。

 

IMG_5647

IMG_5624

 

  「那我開始囉!」

 

  「咦?」

 

  我忽然看不見她的臉,取而代之的是裝載圓鏡的黑色器械,喀擦,沒有閃光,但我被逮住了,不是真的被抓住,是某種形式上的、可以滿足她的追尋的──我不確定要如何表達,她沒有放下相機,月球來的可憐蟲,我好像聽見她嘴邊呢喃,可憐蟲嗎?我也這樣覺得。

 

IMG_5585

IMG_5536-3

 

  至於月球啊,我應該再也回不去了。

 

IMG_5669


攝影: 十驗計畫室 Kavin Photo Lab / Kavin Lee

 https://www.facebook.com/KavinLab/

文字:陳建佐 Chazel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969435591&fref=ts

關於十驗計畫室:

十驗計畫室是攝影師的影像平台,<月球少年>是十驗計畫室的第一個作品。

記錄著一位來到地球尋找著什麼的少年,

正如同多數的我們都在這世界上尋找著自己的另一半。

那另一半不見得是個人、可能是慾望、可能是金錢,任何看不見的,都有可能是讓人盲目的另一半。

月球少年回不去月球了,

我們至少要好好的在地球待著,

好好的生活。

能用文字將影像烘托出某個氛圍與宇宙真的讓人很興奮,

往後會繼續以其他實驗和各位見面的。

 

關於建佐:

或許這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突破,

Kavin是捕捉畫面的人,而我試圖爬梳整理文字,

當兩者結合,

蹦——說不定事情會更有趣,

於是我們就開始合作了,

希望大家愛她,也拍拍即將入伍的我。

 

不可轉載
KavinL.
KavinL./ 十驗計畫室,為自由攝影師,影像愛好者,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實驗各種影像的可能。 FB / IG: kavinlab
KavinL./ 十驗計畫室,為自由攝影師,影像愛好者,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實驗各種影像的可能。 FB / IG: kavinlab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