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3.2017

彼岸夢魘 – The Nightmare on the other Side

《天馬行空》故事之五

天馬,即神馬。 天馬奔騰神速,像是騰起在空中飛行一樣。 比喻思維不尋常的跳躍,不切實際的想法。

每天穿梭在人群中,有沒有想過剛剛擦肩而過的人,來自何方?要去哪裡?他又在想些什麼呢?’

《天馬行空》這個作品就是透過攝影和藝術,還有像四周的人們搜集故事,讓我們一起進入到另一層充滿想像力的世界,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彼岸夢靨

老人坐在路邊的矮牆上,望著路邊廢棄的流動廁所。他盯著廁所門,似乎期待門會自己打開一樣,突然老人身後的樹林竄出了一隻巨獸,它爬行於地,眼睛發著紅色光芒。它有著一身漆黑的鱗片,兩對彎曲帶刺的翅膀縮在背後,一條長尾巴末端長滿著尖刺。老人不敢置信的看著這頭巨獸。

下一秒,那頭巨獸已經向老人撲了過來, 老人拔腿狂奔,一邊低頭閃過巨獸的利爪。老人從腰帶取下一顆閃光彈朝地上砸去,刺眼的白光炸開替老人爭取了一點時間。他衝上車,發動後向前疾駛,那頭巨獸也追了過來,它的眼睛在高速移動下甩出一道紅色殘影。老人將車開上路邊的草皮,迎面而來的是一群紅色的牛。老人從駕駛座底層抽出一大疊的鈔票朝車窗外灑去,紅色的牛群紛紛衝了過來,想吃滿天飛舞的鈔票,因此擋住了巨獸的路。那頭巨獸發出了怒吼聲,它張開大口,將擋路的紅牛吃下肚。

老人將車子繼續向前開去,來到了一座大湖,這座湖的周圍瀰漫著濃濃的霧氣。他看了看後照鏡並沒有出現那頭巨獸。老人下了車,拿著車上的後背包走向湖邊,迎面而來的是一艘點著油燈的小船。船頭站著一名穿著睡衣的骷髏人,老人將一綑鈔票交給骷髏人,那骷髏直接把鈔票丟到水裡。老人從包包拿出一個  ipad,骷髏也把  ipad 丟到水裡。老人找了一下從包包拿出一本相簿,骷髏收了下來。老人上了船,才發現船上有另一名船客,她是一名年約十二歲的女孩。那女孩手上拿著一支造型花俏的黃色魔杖,看來是一名女巫。這時岸邊傳來轟隆巨響,那頭巨獸再度出現,紅色的眼睛閃爍著憤怒。那巨獸展開翅膀飛了起來,瞬間便接近他們的小船。巨獸翅膀產生的風壓將小船吹的劇烈搖晃,那女孩站了起來手一揮魔杖,換起了颶風往巨獸吹去,強大的風行成一道風牆將巨獸擋住。老人把握機會從背包拿出一個藥包,老人將藥包撕開一口吞下。周圍的場景開始模糊起來,老人閉上了眼睛。

老人坐在路邊的矮牆上。廁所門打開,一名穿著西裝的年輕人走了出來。「面對恐懼的感覺如何?」年輕人問,「這他媽一定熱賣。」老人揮了揮手,車上走下來一名穿著黃色套裝的女子,那女子將公事包打開,裡頭是滿滿的鈔票。年輕人從口袋拿出一袋粉末交給老人,伸手要接公事包,那女人突然從袖子伸出一把短槍將年輕人一槍打死。「走吧,爸。」老人上車說:「再給我一點粉末。」

(story by Jason)

 

licence_tw_-27

這張照片是我趁春假回去台灣跟家人到日月潭時拍的。在過馬路的同時,這位在豬哥坪招牌下的老人吸引了我的目光。

最後收到的故事回饋讓我蠻驚喜的,因為對方給了我一個很完整的虛擬的想像空間。似夢非夢的場景,還有故事裡的人遇到的故事,這些都成了我發揮創意的好靈感。所以繪製這張時,我是畫得很過癮的!

同時這故事裡像夢一樣的劇情會吸引我的原因,還有就是他很符合了這本”天馬行空”所追求的:到底一張張平凡的照片裡的主人翁,有什麼樣不為人知的背景?就因為想像力沒有極限,所以才能醞釀出這麼多的想法吧?希望這幅畫跟這個故事,能給你帶來一場精彩的彼岸冒險!

更多作品 >> 粉絲專頁  tumblr  instagram

不可轉載
huyu
台中人,目前在法國求學路程邁入第五年。巴黎陪寧根圖像學校平面設計系畢業以及藝術總監碩士、現在就讀於巴黎Gobelins影像學校動態圖像設計碩士班。口頭禪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然後把握住每個機會,讓自己更好 :-)
台中人,目前在法國求學路程邁入第五年。巴黎陪寧根圖像學校平面設計系畢業以及藝術總監碩士、現在就讀於巴黎Gobelins影像學校動態圖像設計碩士班。口頭禪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然後把握住每個機會,讓自己更好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