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7.2017

你確定這是一條筆直的隧道嗎?奧地利藝術家畫上幾條線就足以讓空間顛倒!

第一眼看見這條扭曲的隧道,你是否會猶豫要不要踩進去通過呢?會不會跌倒、會不會頭暈、會不會在裡面迷路?但是其實完全不用怕,原來這一切都是由奧地利藝術家 Peter Kogler 利用曲線扭曲空間的戲法,將方正垂直的空間轉化成令人恐懼的暈眩世界。如果是你,是否能保證自己不受線條影響,泰然自若地通過呢?

A1482836502

A1482836520

Peter Kogler 於創作生涯的 30 多年來,致力於挑戰空間的變化極限,試圖利用平面轉換立體的建築特性,以及特殊的創新科技媒介,重新創建出空間的嶄新樣貌,簡直就是空間的雕塑師。Peter Kogler 會重新粉刷牆面,塗上能夠改變人類對於深度的視覺理解,尤其在單一色調的線條引導下,重複地一再連結,創造出讓人忍不住想要盯著看,卻又怕自己會越看越暈的奇幻空間。

A1482836528

A1482836536

除了在幾何平整的畫廊、交通要道、寬敞大廳等地方,不斷進行這樣的線條實驗,他也在室外利用造型獨特的鏤空雕塑,為整體空間創造新奇感受,啟發人對於空間的更深層思考。如在草皮上架起的白色鋼架,讓人誤以為白色圖案是從相片上經由數位處理畫上去的,還有在地上貼滿巨大螞蟻,深度測量所導致的真實度,逼真到讓人誤以為螞蟻就在自己腳下。

本身就會運用聲音、表演等不同媒介表達藝術創作想法的 Peter Kogler,最新作品乃是運用光、鏡面和視覺的交互合作,再度將空間無限延伸,走進去空間的人仿若走進一個巨型萬花筒,直教人不分前後左右,更失去深度的判斷標準。想要走進 Peter Kogler 作品裡的人,或許得具備一些勇氣,還有一些暈眩藥吧。

A1482836544

A1482836554

A1482836561

A1482836572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