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3.2017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你會如何選擇?

川尻松子,山田宗樹小說故事裡的女主角。松子內心孤獨,一生不停的追求愛,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然而命運卻不停的對她開玩笑。小說於 2003 年在日本出版,而電影於 2006 年在日本上映。小說深刻的描寫了松子的心境,也呈現出充實的內容情節,電影則使用簡單、歡樂以及使用音樂的方式呈現整個故事。比起電影我還是喜歡小說的敘述方式,小說內容可以更深刻了解松子的內心世界。

小時候的松子渴望父愛,然而父親的眼中只有生病的久美。為了得到父親的關注,松子常常扮鬼臉,逗父親開心,考上父親希望她去的學校,選擇父親想要她從事的職業。松子努力成為父親理想中的女兒,然而卻徒勞無功。

畢業後,松子成為了一位老師。在一次校外教學考察,松子被田所校長非禮,之後的校外教學中被誣陷偷盜,讓她被迫離開學校,離開這個家。在外漂泊的日子,松子的情路非常坎坷。她成為土耳其浴女郎、犯下殺人罪、吸毒、坐牢。面對各種背叛、不斷被愛情狠狠的傷害,她依然義無反顧的為下一段感情付出。松子只是希望能得到一點愛,她并不想要自己一個人。

在侄子笙的追查下,別人眼中討厭的松子,其實是一個努力生活,勇敢去愛的一個人。只可惜事與願違,她無法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小時候誰都覺得自己的未來閃閃發光不是嗎但是一旦長大沒有一件事能遂自己的心意。”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未來是過怎麼樣的生活?

小時候,常常幻想自己未來想要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可是越來越大,夢想卻變得遙不可及,突然發覺夢想是一件很奢侈的東西。慢慢的不再對人生有任何的期待,因為不想要承受人生帶給你的失望。

和松子比較,我們或許過得幸福多了。松子有千百萬個理由可以放棄這個人生,然而她卻坚持活下去了。小說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松子雖然沒有得到任何回報,一直到死後仍然得不到弟弟的原諒,然而她的付出和行為卻在某些人身上發揮了作用,甚至影響了他們。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你會如何選擇未來的生活呢?

不可轉載
chiamin
對於生活不講究,對於人生不將就
對於生活不講究,對於人生不將就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