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4.2016

偷得浮生半日閒,尋找海角中的忘憂世界

20161025_145328

好久沒出門散散心,趁著陽光正好,五個女孩租了一輛車就往基隆望幽谷出發了。

望幽谷忘憂谷,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會讓人忘卻煩憂的地方。望幽谷入口是一條長長的白色樓梯,由於它是一個 V 型山谷,所以路程需要上上下下爬許多樓梯。從入口一直到海濱雖然短暫,但是有點吃力。朋友無奈的說:路程爬得那麼辛苦,誰還會想起煩惱,所有煩惱早就拋之後腦了吧,難怪會取名叫忘憂谷。由於大家體力太弱了,爬到一半就上氣不接下氣的,只好苦中作樂,互相加油打氣。

沿著步道前進,海就在我們的右手邊,眼前的風景都讓所有人為之驚歎。從懸崖往下看,海的顏色很漂亮,那是我畫水彩時怎麼調,都調不出來的顏色。這就是所謂的碧海藍天吧!再往前走,眼前望去就是八斗子漁港,海上有許多捕魚的船隻。

沿著懸崖往下走到海邊又是一條長長的樓梯,遠遠望去看到很多人在海邊玩水,坐在岩石上吹風。雖然身疲力盡,為了不讓自己留下遺憾,大家還是決定走下去,雖然我們都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好不容易來到海邊,發現沙灘上和海邊的岩石縫中都佈滿了許多垃圾和保麗龍。在海邊戲水時,還不時會撿到一些玻璃碎片。這一部分讓我覺得有點可惜,那麼漂亮的地方開始慢慢被污染了。

回去的路途真的很坎坷,看起來短短的路途走起來卻那麼的遙遠。雖然大家已經疲憊不堪,但還是一面欣賞漂亮的風景,默默的走完了這條路。

每當心情很低落,對生活感到迷茫的時候,很適合出門走一走,投奔到大自然的懷抱。看著大自然奇妙變化,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渺小。我們都希望生活如戲劇般完美無缺,但遺憾的是現實卻不如我們預期般的美好。當我們驀然回首,才會發現這些曾經對我們來說的大事,都變成毫不起眼的小事,只要咬牙撐過去就好了。

mmexport1477548619745
在懸崖上拍照的人兒 photo by : cyan
不可轉載
chiamin
對於生活不講究,對於人生不將就
對於生活不講究,對於人生不將就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