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7.2017

你只是一個他用訊息提分手的人

他離開後有一段時間,日子的稜角特別地多,撞出大大小小的瘀青讓你有點醜,有點不敢再信誓旦旦地說你會選擇相信、你能體諒不愛的種種。

他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從來沒有任何關於你的存在,你以為這就是他,不張揚的細水長流,可是分手後,他上傳了一張有她影子的合照,告訴世界、告訴她、告訴你,他幸福了。

那一天你終於很失望了,無關於愛不愛,而是他要你明白:你的感受並不算什麼,是你走得太慢,腳步太笨重。

好多人點愛心在底下留言,充滿祝福的版面,只有你一個人感到與世隔絕。

你說過希望他幸福的,你沒有反悔,但不知道為什麼想起這些時還莫名顫抖。

你的眼淚已經掉不下來,即便當時的傷心是那麼尖銳赤裸,無論你怎麼柔軟都繞不過。

「像買台電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個人,還能要求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呀?出了問題就修嘛!」——失戀三十三天

電影裡老奶奶這麼告訴女主角,但也許在這個時代,東西它就算好好的也能因為各種理由輕易遭淘汰。

他告訴大家那個女孩讓他一見鍾情的那天,剛好是你失戀的第三十三天。可能對他而言,日子已經夠長,長到他已走得夠遠,遠到跟失戀兩個字毫無關聯。

也許我們都曾經當過這樣一個人,失戀以後,愛和悲傷都異常地難以消化。他的日子仍正常地運作,而你的卻忽然緩慢下來,甚至一度靜止,但你必須了解到很多時候,提分手的人對分手所抱持的期待是:從此,我不受你限制,你的情緒、你的舉止。我是我,你是你,沒有我們也沒有彼此。

你不能貪心、不切實際,例如期待過他說不想斷了跟你的聯絡、要和你繼續當很好的朋友,因為你只是一個他用訊息提分手後就不會再主動聯絡的人。

不可轉載
C

blueprint12@ymail.com
blueprint12@ymail.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C
C
@柯哲瑜 會的😉😉
柯哲瑜
加油加油!捧著真心的人總會遇到幸福的!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