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6.2017

哆啦A夢、蕎麥麵……少了這12樣物品,Nendo創辦人佐藤大就活不下去了!

或許有人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厭倦,認為每天充滿新鮮刺激的生活才能激發靈感,但當詢問到大師們的創作靈感從何而來時,我們總是得到相同的答案:從每天的生活當中找尋靈感。對於創辦 Nendo 設計事物所的佐藤大(Oki Sato)來說,更是如此。「如果你每天重複做一樣的事,你就會發現其中的細微差別,」他說。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從哪些每天重複的事物中,找尋極簡設計中的幽默趣味。

A1482488437

 

1.    蕎麥麵

每天中午,佐藤大都會到同一家蕎麥麵店、坐在同樣的位置、吃同一款麵,幫助頭腦獲得短暫的休息。

1

2.    哆啦A夢

在哆啦A夢的漫畫裡,每次大雄遇到麻煩的時候,小叮噹總是能夠拿出一些依照直覺設計的法寶來救他脫困。

2

3.    無印良品筆記本

佐藤大平常使用無印良品的筆記本來繪製草圖和構思,至今已經用掉上百本,仍自謙:「我還是不太擅長畫草圖」。

3

 

 

4.    DE PADOVA 設計椅 INCISA CHAIR

佐藤大非常著迷於 INCISA 椅的設計,因此在幾年前買了椅子放在家裡,最後成為展現 Nendo 設計的經典原型。

4

 

5.    CONNEL COFFEE

每天都需要喝上4到5杯咖啡的他,因為覺得常去咖啡廳買咖啡很麻煩,所以乾脆在自己辦公室裡面開一家咖啡廳,除了好喝咖啡之外,還能夠看見赤坂離宮的風景。

5

 

 

6.    米蘭

米蘭是佐藤大發現設計多樣可能的啟蒙寶地,所以他在 2005 年實在當地開設了一個辦公處,現在依舊每月造訪。

6

 

 

7.    草莓大福

對於甜食,佐藤大為自己和團隊成員設下規矩:一天不吃超過三個甜品。所以如果只能吃少量,他會以草莓大福為首選。

7

 

 

8.    三多利 TOKI WHISKY

佐藤大喜愛啜飲威士忌或清酒作為一天的結束,但通常幾杯黃湯下肚之後,身體放鬆,靈感卻源源不絕地冒出來,到最後反而是一整晚沒睡一直工作到天明。
8

 

 

9.    SONY 抗噪耳機

當佐藤大需要專心構思新設計與畫草圖的時候,就需要耳機為他創造一個不被打擾的空間。

9

 

 

10.    CAMPER 鞋履

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穿的鞋子品牌,直到畢業工作之後依舊喜愛,時常會一次買上5到雙一模一樣的Peu和Twins鞋款。

10

 

11.    VENEX 服飾

這牌子的衣服標榜穿了能讓人放鬆,所以佐藤大買了一些當作睡衣來穿,但其實真正覺得衣服舒服的是他所養的狗,因為自從穿了這衣服當睡衣後,狗兒便會上床來和他一起睡覺。

11

 

 

12.    CARTIER 手錶

除了設計之外,佐藤大也受邀上電視討論手錶,在認真研究之後,佐藤大才發現自己常戴的Cartier古董Tank錶款的經典價值。

12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