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9.2017

因為靠近了,所以可以開始學會擁抱自己的方法。

交往三年,你們總共也只花了一個下午幫彼此拍照,他一直是個討厭拍照的人,無論你怎麼撒嬌,他都不曾妥協。於是,在這段沒有合照亦無人知曉的關係裡,你多次的質疑到底是他願意付出的太少,還是自己奢求的太多?

 

他在你生命中最困頓的時刻,頭也不回的離開,完全無視於你即將落入深淵的危險。他從來沒有變,當初愛上你時,自私的用盡各種方式想要佔據你的心;現在不愛了,再自私的用盡全力將你踢得遠遠的,並且掏出所有的不堪,往毫無防備的你的身上丟,讓你變得害怕寂寞,心中的鬼魅一遍遍提醒著,當時是如何變得單薄、如何開始下墜。

 

你好累,累得沒辦法生活,就算已經不再眷戀著那段關係,依然沒有跳脫的喜悅。你感受到黏膩的情緒蔓延,變得空洞而模糊,你發現自己將靈魂的一部份溶解在他的五官上,很長的時間,你習慣性地用他的雙眼盯著自己看、用他的鼻息呼吸自己的氣味,總等著他發號施令,才得以行動。你讓他把你變成了一本很難看的書,沒有自我、沒有過去、更沒有未來。

 

日子慢慢地前進,花開花謝,艷陽高照以及雨中的顫抖,你不再偷偷的祈求上天,讓你擁有在這偌大的城市裡與他擦肩而過的機會,你開始努力的去拾起曾因為他而放棄的樣子、學著去看見自己的脆弱、看見自己的價值。

 

然後,寫了一封不會寄出的信告訴他:
「曾經以為,讓生命變得美好的是那些華麗的、漂亮的,像是你帶給我的愛情。後來才知道,真正可以使生命變得多采多姿的是,你讓我經歷的難過、矛盾、糾結與自我否定。因為這樣的我,離原本的自己很近很近,因為靠近了,所以可以開始學會擁抱自己的方法。」

不可轉載
局外人Outsider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