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7.2016

〈心的樣貌〉繪本插畫展 – 台北場

fotorcreated1

生活在他方 elsewhere Cafe 是我在台北非常喜歡的咖啡店,所以這次〈心的樣貌〉繪本插畫展可以在這裡舉辦台北場真得是讓我很開心的事。生活在他方是一間繪本咖啡店,裡面有許多老闆從歐洲帶回來的繪本可以翻閱與購買。我與許多插畫家朋友們也很喜歡那裡的環境,所以之前常常相約在那一起畫畫,當然現在它的千層派也變成大家光顧的重要理由。

fotorcreated-7
這是等待佈展時吃的抹茶千層派

他方的展場與之前台中展的思默好時相比,同樣是很棒的空間,但相對來說是比較迷你一點。因此,在台中展時我的插畫家朋友們同一主題的創作就沒辦法在這展出,另外也沒辦法讓大家創作自己的心留下在牆上一同參展(但大家依然可以在留言本裡畫出自己獨特心的樣貌給我嘍!)。但同樣的,大家可以在這展裡看到這本繪本大至的輪廓,也可以看到每個心背後設定的草稿。除此之外,當然還是有留下一些特別的驚喜給來台北展的朋友們。

img_20161209_222501

fotorcreated-2
除了彩稿外,一樣有每顆心的設定草稿喔!
fotorcreated-3
當然也有這次展覽的酷卡可以免費索取
fotorcreated-5
12/18分享會當天的情況與茶點,感謝大家來聽我分享。

其實在最開始的時候,因為考慮到展場不大,所以設定稿原本想放在一旁的檔案箱裡,讓對每個心有興趣的朋友們拿取對照閱讀。我想這樣互動的方式應該很有趣,為此我也將每張設定稿重新排版。但後來到了展場,還是決定將他們掛上牆了,一方面發現牆面還是足夠的,一方面也怕大家不敢隨意去觸碰展品,反而沒辦法看到這些有趣的設定們。結果這原本要拿來當檔案箱的紙箱只好來放這兩隻可愛的貓貓們了,希望大家都如同牠們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心喔!

fotorcreated-4
除了箱子裡的貓貓之外,還有試閱本及明信片喔!

除此之外,台北展也比台中展多了一幅設定Sketch與一幅彩稿,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呢?當然其中最特別的是我特別手工做了一本〈心的樣貌〉試閱本給來看展的朋友試閱。雖說頁數不多,但我想可以讓大家知道繪本內頁的模樣。如果大家沒有機會去到現場翻閱,這裡也有影片讓大家讓大家可以先睹為快。

台北展的時間到12/31號,剩下不到一星期的時間了,如果想要去看展的朋友可能要注意時間。當然來看展也別忘了點一塊他方有名的千層派嘗嘗(私心推薦),如果運氣好,還可以遇到這隻下午會來晃晃的胖貓。希望大家都喜歡這個展嘍!

fotorcreated-6
每個下午來吃飯的胖貓!

《展覽資訊》
展期:2016/12/10(六) ~ 2016/12/31(六)
地點:生活在他方 elsewhere cafe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19巷3號1樓
開放時間:07:30 ~ 22:00 (週一公休)

同名繪本募資頁面:
https://flipermag.com/project/the-secret-of-heart/

不可轉載
Shih-Fen
與這個世界溝通的方式很多,有人透過表演,有人透過音樂,有人透過書寫。從小就喜歡看書的shih-fen,腦袋裡的想法走的卻比嘴巴快,於是畫畫就成了他說故事的方式。 來自高雄,畢業於舊金山,生活在台北。 現為自由接案插畫家。
與這個世界溝通的方式很多,有人透過表演,有人透過音樂,有人透過書寫。從小就喜歡看書的shih-fen,腦袋裡的想法走的卻比嘴巴快,於是畫畫就成了他說故事的方式。 來自高雄,畢業於舊金山,生活在台北。 現為自由接案插畫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