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5.2016

The Ice Cream Heart 冰淇淋心

the-ice-cream-heart-1-37fb

今天我我們要來說的是冰淇淋心的故事。
冰淇淋心在講述一些女生,就像我們印象中美國電影裡被稱作 Sweet heart 那種甜甜的、讓人忍不住想要去追求的女生。

 

這張畫在最一開始時,並沒有特別去構思背景的部分,這點在看作畫過程的時候(請看冰淇淋心的gif檔案)可以很明顯的發覺到,一開始只是想畫一群男生追著那顆冰淇淋心,背景反而是在後來才慢慢出現的;也因為如此,能夠看到背景從一開始的街道,轉變成像是街角的感覺,在顏色的調性上也有很大的調整。相較於其他篇是都是由背景開始構成,這種不同的作畫方式對我來說也滿好玩的。

2

 

仔細看街角的冰淇淋店可以發現招牌寫著「GELATO」,這在義大利文中便是冰淇淋的意思,而「CUORE」是心臟,合起來就是「心的冰淇淋店」,算是當初在創做時暗藏的一點小細節。另外,草稿上的設計其實就是這間店的MENU,你可以選擇兩種你最喜歡口味的冰淇淋,然後再選擇你想要使用的餐具;所以在這邊我畫了各式各樣的湯匙,其實你還會發現有個舌頭,這表示妳當然也可以選擇不要使用餐具,直接用舔的囉!這些小小的設定也算是希望在草稿與完稿之間除了最終的作品外,能夠持續存在著一定的關聯性。

ice-cream-1fb

比較有趣的事情是,當我在畫這張圖時,女友問我:「你是這幅畫裡的哪個男生呢?」我沒回答,讓她猜猜看,他很快便想到:「你根本不在這群追求者之中?」「對,」我回答「我覺得以我的年紀來說,應該會是會躲在旁邊看好戲而已吧!」這就是為什麼在畫面的左下角有一個靠窗的位置,那裡已經準備好了一份甜點與一本書,那就是我看好戲的特等席。

1

在《心的樣貌》繪本中,會把兩個主角的故事與這幅圖串連在一起,但是在目前展出的原畫中,因為就單一的一幅畫來說,當中出現的元素已經夠了,所以並不會看到他們登場喔!(想看的朋友可以快快加入預購的行列呦!)

3

再來多說說這個抱著一大份冰淇淋心的女生吧!她的靈感是來自我生活中碰到的一些女生,就像我開頭所說的,那是一種給人非常「甜」的感覺的女生,甜美到幾乎所有的人都會想去追尋,但誰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希望。
對於兩邊來說,其實都是一種煩惱吧!你可以看到畫面中的女生其實表情有些驚訝,像是在說:「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來追我…?」的感覺;其實她並沒有很喜歡這些追求者,但他們卻自然的被她的甜美吸引過來,同時也可以看到冰淇淋店的老闆,充滿驚訝地看著這幕的發生。各式各樣的人急著奔向那個甜心女孩,還有小狗與小貓藏在人群中,甚至還有一隻同樣銜著湯匙的鳥(我想牠應該是第一個達標者)。

holmes

這幅畫是用我以往沒嘗試過,邊畫邊想的方式創作的,儘管我平時在上課時總是會要求學生先做好相關的功課和背景的準備資料,但因為這副畫的結果是好的,我也就欣然接受這次自己的小任性了。

最後想到一點,這是我私心的小設定,畫面中女孩手中拿的冰淇淋分別是草莓跟香草口味的,因為草莓吃起來有點酸而香草是甜的,這樣酸酸甜甜的味道真的就像是戀愛的感覺。我想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喜歡的搭配方式跟喜好,就像大家對於愛情感受到的口味也不盡相同吧!你的愛情會是什麼口味的呢?

 
《心的樣貌》繪本出版計劃,現正集資中!一起支持好創作!
article_link_banner

不可轉載
Shih-Fen
與這個世界溝通的方式很多,有人透過表演,有人透過音樂,有人透過書寫。從小就喜歡看書的shih-fen,腦袋裡的想法走的卻比嘴巴快,於是畫畫就成了他說故事的方式。 來自高雄,畢業於舊金山,生活在台北。 現為自由接案插畫家。
與這個世界溝通的方式很多,有人透過表演,有人透過音樂,有人透過書寫。從小就喜歡看書的shih-fen,腦袋裡的想法走的卻比嘴巴快,於是畫畫就成了他說故事的方式。 來自高雄,畢業於舊金山,生活在台北。 現為自由接案插畫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