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0.2016

日本重量級陶藝家小野哲平台灣首度個展

土與火,兩種原始的元素,透過小野哲平的雙手活出生命。

日本陶藝家小野哲平首度台灣個展:由土而生 — 小野哲平陶展 TEPPEI ONO IN TAIWAN 將在 12 月 24 日起於小器藝廊展出,小野先生本人將特地前來台灣,開幕當天將舉辦座談會,與觀眾面對面暢談陶藝哲學。

在日本四國高知縣,自己搭建房舍、柴燒窯,與妻子,同時也是知名織品創作家早川由美,一家人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以柴燒窯、瓦斯窯創作出兩類風格截然不同的作品,依照想要表現出的面貌而選擇燒製方式,是小野先生的堅持。

001

小野先生的認知中,陶藝、工藝以及純藝術之間不存在界線,哲學思考並不因為媒介不同,而存在著層次高低之分。他的思考,透過陶藝傳遞訊息。

「這 100 年間,我們的文明是以追求經濟發展為中心而建立起來的,許多無形卻可貴的事物就此失去。我創作的終極目標是希望可以達到世界和平,所謂的和平指的是人可以找回自己的平靜,重新找回過去所失去理解真正重要事物的能力、感情。」 — 小野哲平

040

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讓他人感受自由。從高中開始,小野先生就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奔馳前進,不過,藝術不是為了自己存在,每天每夜認真創作,以最純粹的土、火,用傳統的柴燒焠鍊,歷經無數次失敗與嘗試,只為了一個願望:透過自己做出的器皿,最貼近生活的道具,能夠帶給每個人自由,那份不同於年輕時代反抗與批判性,回歸內心平靜,回到每個人最終的家 — 自由的心。

12 月 24 日,歡迎您至小器藝廊,與我們一同感受自由。

066

 

063

 

由土而生 — 小野哲平陶展 TEPPEI ONO IN TAIWAN

地點:小器藝廊 (+g) 台北市赤峰街 17 巷 4 號
展期:2016.12.24 (六) ~ 2017.1.12 (四) 12:00~20:00
展覽座談會:12.24 下午 15:00~16:30 (小器赤峰 28 四樓)
開幕茶會:12.24 下午 17:00 (小器藝廊)
電話:02-2559926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xiaoqiplusg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