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4.2016

心的樣貌,一種複雜又簡單的愛情循環。

愛情,是人生中最深奧難解的課題,神秘又難以捉摸。
我們總是渴望愛情中的甜蜜,卻同時又畏懼愛情消逝之後的空虛無力感。

獨一無二的風格、精緻的繪畫細節和與愛情相關的創意構圖,在 Shih-Fen 的繪本作品中我們得以仔細地品嘗愛情的酸甜苦辣。從相遇的巧合、初嚐愛情的美好、相處之後的衝突到失戀的痛症和療傷,我們總是互相抱怨著談戀愛好複雜、好困難,但當我們往外踏一步遠觀,其實愛情也不過就是依照簡單的循環軌跡運行,從相識到相愛,然後失戀療傷,再重新戀愛。

讓我們一起從這些溫暖療癒的創作中,重新檢視在愛情中的自己。

01-the-fall

「所謂陷入愛情,就猶如掉進無底洞一般,只能隨著地心引力墜落,你無能為力也無從抵抗。」

有些人常常信誓旦旦的堅持著單身主義,但愛情是能如你所願,說不要它就不來的嗎?愛情的到來無法預料,感情也不能說停就停。不用過多的言語解釋,也不一定要驚天動地,可能只是走在路上的一瞥,或僅是一個微小的動作,就足以讓你墜入愛河。也許是單戀,又或許是兩情相悅,當喜歡上了,就如同被一股莫名的引力牽引,無法停止,從那一刻起你的世界將變得不一樣,你會為了他義無反顧。

07-the-pendulum-hearts

「我喜歡你,你可不可以剛好也喜歡我。」

我想這是句讓每個經歷過苦澀單戀的人都心有戚戚焉的一句話吧。兩個人就像是兩個獨一無二的鐘擺,擁有不同的擺動幅度,唯有一致的頻率才能促成愛情。再仔細想想,要在全球數十億人口中遇到那個與自己頻率相符的那個人何償的不易。世上人們無止境地尋尋覓覓,就是為了遇到那所謂的「對的人」。但也正是因為尋找那個唯一是如此的困難,才能顯得現在在自己身邊的這個人是如此的珍貴。

09-the-gearwheel-heart

「世界上沒有所謂真愛,只有願意付出的兩個人才能使感情長久。」

當激情和熱情隨著在一起的時間逐漸被現實因素消磨殆盡之後,這段感情還剩下什麼呢?兩個人不可能百分之百契合,相愛時人都是盲目的,你能接受他任何的大小缺點。不論是擠牙膏的方式,或是吃飯時的誇張的咀嚼聲等,你可以包容他一切與你的不一樣,你也許還會覺得這些小缺點很可愛,認為就是因為有這些不完美才造就你所深愛的他。但熱戀期過後,接著來的是磨合期,你無可避免的必須正視感情中的問題。

06-the-castle-heart

「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

失戀的痛是那麼的令人厭惡又難以忍受。當他離開後,你可能會忍不住開始怪罪自己,不停地反覆思考著是不是自己哪裡出了問題。甚至變得不像自己了,你開始在自己的周圍築起高牆,變成一頭強悍的獸。因為你知道只要自己變的強勢,那別人就再也無法傷害你了。但不要因為受傷,就喪失了重新愛人的能力,就如同網路上曾有一句話說到:「治療愛的創傷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加倍去愛。」

12-the-buried-heart

「愛情無法強求,有時候選擇放下也是一種愛的方式。」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幸運的一次就遇到生命中的唯一,也許必須先經歷無數次的愛情循環,大哭幾場後才能遇到他。學習如何放下,也是一種愛人的方式,是需要更多勇氣去面對的。將熱戀的心埋藏於地底,告訴自己至少努力地嘗試過了,寧願真心愛過後大哭,而不願因為後悔而啜泣。

我喜歡 Shih-Fen 作品中對於抽象愛情的具體描繪,細膩地畫出陷入愛情中的我們的模樣。油畫般的筆觸替作品增加溫度,溫暖那些在感情中受傷迷失的心靈,完美又有技巧的配色更加凸顯了人們面對戀情時的各種喜怒哀樂。向大家介紹如此細膩完美的繪本創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並能從中找到自己對於愛情的定義。

 

 

《心的樣貌》繪本出版計劃,現正集資中!一起支持好創作!

article_link_banner-750x375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