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3.2016

淺嚐一口小品,關於這個 society。英國影集「黑鏡」觀後感。

黑鏡 BLACK MIRROR 第三季第一集 「急轉直下 Nosedive」

black-mirror-nosedive

對於電影狂熱者來說,這部影集可能大家都已經熟悉。不過身為一個局外者的我還是想要做一些不專業的心得分享。 (有小雷,請斟酌)

整部片就像小品一樣蠻輕鬆的,不會太緊湊也不會太有壓迫性。

而劇中的每個角色分明,都緊扣著導演想表達的意思。

一開始導演使用粉粉嫩嫩的色調刻畫出一個看似完美的社會、每個人都笑嘻嘻的很好相處、過著幸福的日子。在這裡倒是讓我想到前陣子很火紅的ig修圖色調,挺諷刺的,這邊我就先不多提了。

lacie-3

tumblr_oerb6i6ilw1u7cof9o4_540

劇中大概就是在不久的將來,每個人都有一個軟體可以幫對方評分,然後這些分數會影響你的生活,比如分數低於 3.8 分的人只能租用低階的車種。

很明顯地,這部片就是要反應出整個現今也包含未來可能會發展的現象。我們每天都被社交綁架,我們似乎就像劇中每個人、每天都在互相幫別人做虛偽的評價。

我們透過社交軟體上那些做作、不真實的照片來認識一個人,我們深怕自己在社交軟體上看起來是多麽負面,我們不願意「誠實」地去面對真相,我們不喜歡聽那些真實但不怎麼順耳的話。

我的粉絲人數又下滑了、我的排版不整齊、我必須發一些深度的文來展現我不是沒腦的人……

nosedive-hero

「FUCK YOU 」,劇中女主角說的最後一句話真的是大膾人心阿,真的是「FUCK OFF 虛假的社會」。

不可轉載
CHONS瓊
沒有過多華麗的辭藻,像隔壁賣紅豆餅的婆婆一樣平易近人。熱愛服裝、攝影、音樂相關,純粹喜歡不是專業來著,還是個小菜鳥,歡迎和我一起討論。
沒有過多華麗的辭藻,像隔壁賣紅豆餅的婆婆一樣平易近人。熱愛服裝、攝影、音樂相關,純粹喜歡不是專業來著,還是個小菜鳥,歡迎和我一起討論。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CHONS瓊
幾乎每一部
後勁都很強哈哈會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黑鏡超好看,大推!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