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30.2016

救命!我沒有點子畫不出來!別緊張,這些插畫平台將帶給你無限靈感!

相信每位創作者都有那麼一段黑暗期,努力的想要畫出能讓自己滿意的作品,但大腦和手卻好像逃出自己的掌控一般,沒有靈感也沒有手感,只能面對著空白的紙張發呆。

我現在就是被困在這樣的撞牆期之中,無藥可醫,雖然覺得恐慌但再怎麼緊張其實也於事無補,只能多看他人的創作補充養份。下面這些網站是我在撞牆期時經常瀏覽的創作平台,在欣賞不同藝術家創作的同時也能拓展自己的創作力。

Illustration Friday |

插畫星期五是個有趣的插畫平台,之所以叫插畫星期五就是在每個禮拜五時網站會公布當週的主題,而每個人都可以針對那個主題做創作,並分享到平台上。除了能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之外,你也可以欣賞到不同的創作者對於相同主題所做的另類詮釋!

4

 

Grafolio |

Grafolio 是韓國著名的插畫創作園地,裡面有不少知名的韓國插畫家,像是以畫情侶甜蜜互動走紅的藝術家 Puuung 也是這個網站上的創作者。這裡除了能上傳自己的作品集之外,站上更有不定時的挑戰賽讓各位創作者能大展身手,近期他們還增加了中文介面讓使用者更方便。

6

1

 

Loftwork|

Loftwork 是一個英日雙語的網站,上面匯集了不少日本的藝術家。有不少的比賽和活動消息,還有各式各樣的插畫資訊。上面除了刊登不少精彩又有創意的作品之外,還會讓讀者通過按下喜愛按鈕的方式選出本週的最佳創作。Loftwork 是個優良的平台,讓每位創作者都能有機會被看見!

2

5

 

Illustration Directory |

Illustration Directory 就如同他的名字,是一個含有成千上百份創作的線上插畫目錄。透過英文字母排序歸類,還能藉由搜尋,找到自己想要看的插畫主題。這是個非常完整的靈感匯集地,簡單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插畫素材,建立自己的靈感庫!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24-%e4%b8%8b%e5%8d%881-31-53

 

Pikaland |

由一位名為 Amy 的女生所建立的網站,上面有不少關於插畫創作方面的文章建議。如果你嚮往成為一名插畫家,渴望瞭解更多關於插畫這個領域,或是在創作上面感到迷惘、不知所措時,Pikaland 將成為你的鑰匙,幫助你擺脫創作靈感枯竭的枷鎖。站上有很多關於創作的小技巧,其中一篇名為 9 tips to be more creative 的文章,更是讓我收穫良多!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24-%e4%b8%8b%e5%8d%881-26-49

 

創作靈感累積的技巧不外乎就是多看、多想、多練習,聽起來簡單,但當你正在面臨靈感枯竭時其實更希望能有一個更明確的方向或準則。希望上面介紹的幾個網站,除了分享幾個實用的創作小技巧,並且還能同時欣賞到各國不同風格的作品,透過以上這些插畫平台能拯救困於創作瓶頸的苦主們!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