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1.2016

長大以後,小時候並沒有離開

img_0277

不久前,朋友臉書上的這一句話"長大後發現自己這些年好像弄丟了很多東西,心裡面的,要慢慢找回來 “。

我們十幾來歲,沒有忘記要上一間大學,要念書、玩社團、交朋友,
我們二十來歲,沒有忘記要找份好工作,好對像、生活品質好一些,
我們來到了三十幾,沒有忘記不惑之年要怎麼面對,但是童年及青春所遺忘的……

我…找得回來嗎。

不只是愛情,也不只是社團,想的是那一份人生說好的瘋狂或是那件「對的事」。
單純的快樂,和忘記時做喜歡的自己,你會覺得那件事是你努力來的,流汗流淚也不辛苦也不會覺得累的。
就像小時候,怎麼玩電動、怎麼看卡通、和朋友嬉嬉鬧鬧,都不覺得累。

現在的每個你,對於成長後的興趣也是一樣,你會沉浸在一個自己喜好的世界裡,跟你愛的人,與你愛的事,然後忘了時間是這麼的消縱即逝。

我們啊!沒有忘記自己是誰,從哪裡來。
幸福是早上醒來我還活著、和家人的早安,和熟悉的同事朋友的說聲您好,很簡單。

平實和泰然是金錢買不到的自由。

原來簡單的生活,輕而易舉的問候,是人生日常中很大的一種幸福。
而當你失去了表達的能力,不願確擁有情緒、擁抱少了的溫度、眼神失去的眷戀。情緒對你來說,只是個名詞,它代表不了什麼。

在大環境的不安之下,道出許多人的心聲,為了生活,為了家裡的經濟和情感,
多少的人做不了自己,牽強的做一份我不愛的工作,或者維繫著一個我不愛的人,過著我不想面會的生活,
不要談理念和夢想了,最簡單的平淡快樂和樸實原則都像是嘲笑自己一種身不由己。

因為成長,所以我們了解最真實的自己,也就因為要懂的愈多、而再乎的愈多,最初衷反而慢慢的不見了。

和自己說話,在沒有音樂、沒有電影的地方,在一個可以讓自己平靜的想一想,愈是找不到心𥚃自己那個根本及單純,對於生活就會更容易失落及失望,到頭來追求夢想好像離愈來愈遠,甚至覺得不可能,最後的念頭要不就放棄吧,反正也是沒有機會了。

人啊!最偉大的地方就是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旅程上除了追求自我理想之外。不訪也可以就簡簡單單的把自由,快樂,偶爾的旅行,找時間排開壓力的生活…等等。
掏空自己,或者可以宣洩一場。

就是因為長的愈大,看見的事物愈多,長大愈大,心思愈細膩,才會讓自己如此的複雜。
丟掉的雜緒愈多,就有空間再多愛自己的一點。
對自己的未來叮囑沒有遺忘,只是自己卻帶著為什麼或是眼淚捨棄這些好像達不到的計劃。

但是想想,我們對父母、對子女 親人及好友,每天的回家功課,就是知道你很平安。那些憂愁,又好像減輕了一些些!

沒有人說大人不可以放聲大哭,沒有人會責備你為什麼不能不計形象的大笑,
我們一樣可以坐在馬路邊吃冰,一樣可以騎著腳踏車追逐,一樣可以在不炎熱的下午,玩耍奔跑,

失去的,就慢慢的找回來,在選擇自己一個人、一群人的時候,就回到小時候的樣子吧。

1605071787-2

不可轉載
飄島
你好,我叫飄島。飄是讓自己隨意的流浪,島是一個可以暫時安穩的地方。喜歡底片攝影。下雨的時候看書丶假日安排一兩部電影、聽英式搖滾,也喜歡老歌。
你好,我叫飄島。飄是讓自己隨意的流浪,島是一個可以暫時安穩的地方。喜歡底片攝影。下雨的時候看書丶假日安排一兩部電影、聽英式搖滾,也喜歡老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FLiPER
太好了~作者一定很開心:)
Liilee
喜好都相同欸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