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5.2016

【直擊東京設計師週】好好玩展覽,展覽好好玩!

假日要帶孩子去哪?總是許多家長的困擾,有時候就會說:「啊!XXX那有一個展覽,不然帶孩子去吧!」但到了現場,往往看到的是大型的複製物、輸出品,或是只能看、不能動手。最後的「玩」,就變成只是拍照,而不是真的能動手玩。這次的東京設計師週滿好玩的,因為許多地方都能動手體驗。

我覺得最好玩的,就屬「学校作品展 屋外」有許多大型的公共藝術品可以供大小朋友玩。

dsc02037

dsc02044

dsc02046

dsc02038

其中我覺得読売理工医療福祉専門学校的作品最有趣。

dsc02048

読売理工医療福祉専門学校作品上有許多小水袋,小朋友可以拿著有顏料的罐子,將顏料擠入掛著的小水袋中。

dsc02053

是一個可以練習調色的遊戲,旁邊也有該校的學生在裝顏料。

dsc02055

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這作品有教育和娛樂的功能,遠遠看色彩繽紛的很漂亮。

戶外也有可以試開的月球登陸車,但要在指定時間內才能試開。

dsc02006

hakuto_map

「学校作品展 屋內」的展場,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学校法人電子学園 日本電子専門学校的作品。

dsc02206

你可以將彈珠放到軌道內,當彈珠聚到一定程度時,燈就會亮。

帶有環保意識,又有娛樂性,大小朋友都適合玩。

在主展場區也有很多可以動手玩的部分。

dsc01811

2016_creativelife_3_865

用VR體驗パナソニック株式会社的屋內世界,可以到處看,但要花200日圓。

如果對VR沒興趣,又不想花錢。可以到旁邊逛積水ハウス株式会社的房子,這是一棟的兩層半的建築。

dsc01782 dsc01777

一樓有一個超大的鞦韆沙發,樓上有少女風的房間還有大男孩的遊戲間。可以進去逛逛,簡直是夢想中的別墅呀!

14939546_1236290803099942_8518062794802323930_o 14940122_1236291659766523_3551844875632717336_o

如果想要玩一些動手做的活動,可以到NIKE JAPAN的攤位,你可以自己設計球鞋。

dsc01774

也可以到オートデスク株式会社的展區,用電腦自製手環上的花紋,再用雷射雕刻切割印出。

dsc01936 dsc01940

等一兩分鐘,就可以將手環拿回家啦!

如果喜歡毛線織品也可以來看力石咲的毛織品機器人。

dsc01835

現場還有手工DIY,可以自己用毛線做娃娃。

dsc01831 dsc01836

有空的話也可以看旁邊株式会社アイロ的展區,有十分厲害的電子魚在水中快速的游動。

dsc01826

這區域也有許多機器人,造型也十分可愛,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看完機器人,也可以去排隊去玩體感遊戲。

dsc01756

dsc02314

dsc02318

可以任意捏這隻,應該是貓頭鷹的生物。

最後一定要去逛逛寫樂展,這個展區使用不同媒材針對浮世繪做各式各樣的創作。

dsc01930

裡面也有許多能互動的地方,你可以放自己的音樂讓作品跟著動。

dsc01851

也可以去看這一幅神秘的圖畫。

dsc01920

沒戴眼鏡什麼都看不見,戴了眼鏡會看到什麼呢?

十分有趣吧!

從主展場出來時,天應該也暗了,可以再逛逛草地上的球體帳篷或是公共藝術品。打上燈後,又是另一番風味。值得駐足細觀。

dsc01613

不可轉載
高 嘉蔚
藝術存在的理由 就是讓這苦痛的世界 灑上繽紛絢麗的色彩 我存在亦同
藝術存在的理由 就是讓這苦痛的世界 灑上繽紛絢麗的色彩 我存在亦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