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0.2016

〈心的樣貌〉插畫創作展

 

〈心的樣貌〉這主題,其實是從我去美國念書前就開始的想法,也可以說我學習插畫就是為了把他們創作出來。我想我是一個很固執的人,所以在這將近 10 年的過程裡,雖說它經過了許多的轉變,但還是跌跌撞撞的走到最後。

RE Camera
人生第一次個展! ✔

很幸運的,我今年申請到台中「Smohouse 思默好時」這個很棒的展場,可以在這地方舉辦我個人第一次的創作展,將這系列作品帶給大家。

img_20161001_180507
思默好時的展場真得很棒!而且樓下咖啡廳除了咖啡好喝外,也有許多繪本與插畫商品。

一個創作的過程主要可以分成兩個階段,一是發想的階段,可以讓自己天馬行空的產生許多想法,試試各種不同的可能,然後在第二階段慢慢的收去雜枝,尋找最棒的表達方式。「心的樣貌」這系列作品也是如此,在整個創作過程中有許多的嘗試與不同的想法,它有許多的版本,甚至還有動畫前製這樣的創作出現。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我最喜歡與最熟悉的繪本方式呈現。而在這次的展覽中,其實除了可以讓大家看到這繪本的大約輪廓,也可以看到許多之後繪本完成後可能看不到許多發想的過程草稿。因此,這次的主視覺有兩個版本,一個是鉛筆一個是完成的彩稿,它們代表了這次展覽的樣貌。

%e6%b5%b7%e5%a0%b1
感謝小幫手幫忙展示兩款海報
img_20161015_142814
去看展也別忘記來拿主視覺的明信片喔!

這也是第一次我自己完全策展與執行,充份的體會到一個展覽背後,是需要多少的心血與努力。但也很高興可以在這樣漂亮的展場將自己的想法好好展現。佈展當天也感謝小幫手的辛勞,才能讓整個展在極短的佈展時間內完成。

pano_20161001_130159
整個展覽全景

整個展分為三個部份,第一部份是我的創作,而在這部份,大家除了可以看到整本繪本的故事外,其實也可以仔細體會每張畫後面自己的故事。當然,如果大家喜歡貓,可以去仔細尋找同樣喜歡貓的我將貓藏在每張圖的哪裡。

img_20161001_083006
〈心的樣貌〉繪本創作的部份
img_20161001_124415
另一部份關於〈心的樣貌〉的作品

第二部份我則邀請了許多插畫家朋友一起來創作相同的主題。我一直覺得,關於愛情,每個人都有話要說。何況我想大家一定有很多不同的心的樣貌可以呈現。真得很感覺這些國內外創作者朋友的參與,他們創作了許多不同心的樣貌美麗作品。我也有在我的FB粉絲頁上與大家一一介紹他們的創作。

img_20161001_124427
第二部份邀請許多國內外插畫家一起來創作同樣的主題

最後的部份則是創作區,希望大家如果看展不過癮,也可以當場畫出自己的心來加入這個展。很多展覽都會有留言本讓大家留下想法,我則希望可以換一個作法,讓大家不是留言,而是留下你們的”心”給我。

img_20161001_125154-1
小幫手也創作了自己的心來參展
img_20161001_174407
開幕當天已經有很多觀眾留下他們的「心」了

所以,看了這樣多,大家有想去看展嗎?整個展會到 10/23。如果有興趣的,可以趁機會趕快去,如果來不及也沒關係,期待 12 月的台北場與大家見面嘍!

14718709_10157561080395291_1618436884793343797_n
這次我也選了三張〈心的樣貌〉做成明信片

最後來看看佈展與開幕當天的影片吧!

不可轉載
Shih-Fen
與這個世界溝通的方式很多,有人透過表演,有人透過音樂,有人透過書寫。從小就喜歡看書的shih-fen,腦袋裡的想法走的卻比嘴巴快,於是畫畫就成了他說故事的方式。 來自高雄,畢業於舊金山,生活在台北。 現為自由接案插畫家。
與這個世界溝通的方式很多,有人透過表演,有人透過音樂,有人透過書寫。從小就喜歡看書的shih-fen,腦袋裡的想法走的卻比嘴巴快,於是畫畫就成了他說故事的方式。 來自高雄,畢業於舊金山,生活在台北。 現為自由接案插畫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安排



?
期待
~
Shih-Fen


生活在他方 elsewhere cafe 繪本咖啡店,12/10號開始喔! :)

Hi Shin-Fen 請問台北的展將會辦在什麼地方呢?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