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5.2016

愛情是怎麼回事?

愛情這回事,不是你給予燦爛微笑,它就予你一個深情擁抱。有些人的擦肩蜻蜓點水,有些人的相知刻骨銘心;有些人的相遇萍水相逢,有些人的交錯遺憾終生。它們不同,但它們都一樣曾讓有些人留下過一些心動。

愛情很奇幻,讓人願意為它踏上未知的旅程,願意為它交付自我,願意為它奮不顧身;只不過有時候,它很調皮,喜歡跟人玩抓迷藏,當你數了三二一,準備好轉過頭去,它卻一溜煙地消失,不知躲到哪兒去了。

它亦很瀟灑,有一天它會告訴你它想要去冒險了,一去或許就不再回來,那你想你該要何去何從,它可沒有要帶你一起遠行。

愛情裡的「我們」,常常找不到一個並肩走的伴,走著走著,就只剩下「我」。

1

有一種稱不上緣分的邂逅,就只在你走著下車,他剛好上車,那一瞬間恰好的四目交接,忸怩的淺淺微笑,而彼此都有各自的目的地要去。

有那麼一個人,貌似煙火般燦爛出現,充滿激情的花火就在你睜開眼再次期待的時候嘎然停止了,留下黑漆漆的一片靜謐夜空。是調皮的愛情又讓你誤會了嗎?

剎那的怦然心動未必就是愛情,倘若你真遇上愛情,它會明確讓你堅信,而不是遲疑。

3

人生漫漫長路,我們曾為愛莽撞、努力、受傷,一步一步尋覓,更靠近最終的那一位。有些時候,就連自己也搞不清楚,怎麼樣的一個人才是自己想要的那「另一半」,需要多久的等待與如何的邂逅才能知道他才是所謂的命中註定。

然而,最好的安排,最美的愛情,不一定要在最好的狀態遇見彼此,可能就在你狼狽不堪的時候,有那麼一個人因心疼你而選擇留下陪伴。

你們並不一定性格相似,沒有相同的興趣,但卻願意陪伴彼此做自己想做的事。你們或許很不一樣,但卻不曾批評對方,而是用心守護彼此身上最珍貴的特質。你們不會在愛里去思考自我與自尊這件事,反之過得很自己,同時卻深愛著對方。

愛情始終沒有一定的標準和定義,它唯一能告訴的是,一半與另一半的結合,不只是為了完全契合,更多的是完整性的包容與尊重。

我們或許永遠都對愛情這件事不清不楚,但是直到某個人的出現,他不會跟你玩躲貓貓的愛情遊戲,更不需要你常追著他跑,他會讓你再次相信愛情,期待愛情,笃信彼此是那唯一。

fliper-4

不可轉載
zhixinlau
喜歡看電影,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多愁善感,也很敏感,渴望放空。
喜歡看電影,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多愁善感,也很敏感,渴望放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小壞
很喜歡這一篇:)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