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2.2016

這一夜,交了新朋友(上)

這一夜,籌備已久的神秘計劃即將開始。我們哥弟倆輕輕的掀開被子,小小腳趾頭們慢慢著地,踮起腳,走到廚房做個大大的包子,外頭的老貓正垂涎著呢。

1-1

飽食一頓宵夜後,我們將練習許久的開鎖絕活用在這大人還沒睡醒的時刻,打呼聲此起彼落,弟弟雙手扶著鎖,我依著呼聲的節奏,雙手慢慢的將鑰匙插入,在等待下一個呼聲,順勢一轉,鎖打開了。

2-2

戶外,凌晨的影子很靜謐,聽說鬼看到人會害羞,跟我們一樣,喜歡玩跳飛機和抓迷藏,所以我們只能無聲的走進屬於他們的時光。經過離家稍近的別墅,瞪著眼睛的黑影瞬間變大,已跨越生鏽的門欄。

2

那黑影露出利齒,正張開大嘴的時候,我從口袋拋出一顆小米果。接著黑影快速跑到小米果著地處,身形慢慢的變小。

2-3

「汪!汪!汪!」小白含著小米果,開心的笑了。我們問小白哪裡可以找到鬼,眼神望向那隔著野草叢的後巷,又吠了幾聲。

那漆黑的後巷與野草叢隔了一道小路,夜風颯然,不寒而慄。我們貼著後巷墻面,躲開老太婆失眠的視線。

3

熟悉的一角,那跳飛機的七格子,與往常無異。夜風停歇,隱約聽到有水滴聲,滴答滴答的響。接著水滴聲開始變沉,聽起來像赤腳踩著路上的小水坑。

4

「一、二、三······五、六、七······」聽起來孤單、虛弱的話語,輕輕劃過我右耳邊。陌生的長髮在我眼前飄起,像沒樹幹的柳。空乏單薄的紙片小腿,單腳跳入飛機格子裡,水濺聲響起 ······ (下回待續)

不可轉載
Ganzy
喜歡繪本、創作,常遊走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哲學的涉獵,不自覺的融入作品中,為共鳴之人而共鳴。不時會分享繪本閱讀中的悅,從中理解圖與文的聯接。
喜歡繪本、創作,常遊走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哲學的涉獵,不自覺的融入作品中,為共鳴之人而共鳴。不時會分享繪本閱讀中的悅,從中理解圖與文的聯接。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