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8.2016

你走了,什麼也沒留下

秋天靠得很近,你想起了去年這個時候,比現在的你多了一份體溫,剛剛好可以撫平步入年尾的焦躁。其實很久沒有再和誰提起過那個名字,一年過去,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都以為名為「失戀」的坎已經被你跨越。

「我跨越了嗎?」你問自己。
到後來,事情變得有趣許多,你早已忘記曾經氣得發抖的原因、忘記對方用了哪些傷人的話為激怒你、忘記自己怎麼熬過那些憂傷的情緒,提醒你的只剩下夢境和現實的落差,你多想找一個人,對著他大吼:「為什麼我們在夢裡看起來這麼幸福!」

早晨的時刻,你可以自若的生活著,絲毫不被影響,甚至做得到列舉出必須和這個人分手的理由,以及信服選擇分手的優點大於缺點,規劃著新的生活、認識新的朋友,侃侃而談自己的夢想與熱情,充滿鬥志與決心,然後繼續開心的笑。

夜幕低垂總是會來臨,當陽光被地平線完全吞噬,靈魂深處的冰冷使你無法獨自面對這塊感情的缺失,如同藥癮戒斷症發作般的痛苦,腦海中的畫面成為了回憶的放映機,充斥著曾經那個人的好,壞的部分全然撇除,於是想念如潮水般湧來,衝破了我們自以為堅如城堡的心。

 

我開始說服自己從沒愛過你,只是大街上相逢一笑的過客,而我意外的記住了你的模樣,期­待能再次遇見你,卻遙遙無期。

你也沒留下姓名,地址和電話,回眸進了人群,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你只是我印像裡最深­的一個路人,我也只能朝著你離開的方向注目發呆。

吞掉做過的夢吧,
再也不會和誰談論起不存在的故事。

對吧!
天黑的時候人是會自私的
天一亮我們就都回來了

-馬頔

不可轉載
局外人Outsider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謝謝你的文字,很有感觸!

by 天蠍同胞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