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1.2016

《如果你要離去》曾經不擅於的那些告別

 

鬆散無法拼湊的年年月月,都是配合著失焦的語言而存在。

分開許久的今天,收到了一個老西門餅店盒,裡面存放著那段褪色的戀情以及來自他的文字,於是想起了自己曾努力的為彼此祈禱,希望在充斥爭吵與失望的反覆日常裡,還是有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所以堅持走下去,想著等待、想著未來。

關係中的雜質以及那些無法面對的逃避,成為了不得不離去的理由。善終或者好聚好散總是距離你們十分遙遠,儘管曾經討論過多種可能,最後終究以難堪的批評作為收場。他在多次嘗試卻仍不願意承認後,選擇全部堆疊在你的身上,彷彿互相厭惡的尾聲是你一個人造成的。

依舊為過去的尖銳,感到抱歉,但怎麼想,這些似乎都是一定會經驗到的,你們有著各自難以釋懷的糾結,必定導向撕裂的結果。你心裡清楚,包裹的糖衣被舔食掉後,僅存的就只剩苦澀了,任誰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有時候努力,也只是徒勞而已。於是臨走前,你不忘在他的步伐裡埋下深深的刺,希望因為自己的消逝,讓對方的生命陷落坍塌。

 

andrew-neel-98872

 

 

始終是過度自大的想像。
收到了遠方捎來的消息:他說他過得很好。

你開始想像著時間可以在手掌心中被碾碎,期待啃食著你的痛苦可以隨著美好一同蒸發在空氣中,只是你的力氣不夠大,拼了全力握緊的時候,還是覺得疼痛,所幸就不再繼續了,讓這些成為自己的一部分,成為走至未來必須披荊斬棘的過去。他的無法,都和你無關,就如你的未來,都和他無關一樣,乾脆利落不留痕跡。

 

 

你就明白了思念,就明白了你們當時的再見,不是揮別。
是為了這一天,真的再見。

-〈念念〉,任明信

 

 

不可轉載
局外人Outsider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