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8.2016

插畫、繪本、印刷,3 個你不能錯過的藝文活動!

我喜歡插畫,喜歡繪本,除此之外最近也開始對於創作小刊萌生了興趣。無意間得知了一些很有意思,和插畫、出版印刷相關的藝文活動,想要分享給也和我一樣喜愛這些藝文活動的你們,有空的話就呼朋引伴一起去看看吧!

 

台北高雄|字裡有光 — 活版印刷與獨立書店的相遇

現今網路科技發達的社會,大量的數位出版競爭之下讓獨立創作者面臨出版困境。對我而言,這些小眾刊物的獨特性和創意性讓我深深地為之著迷。《字裡有光》結合插畫、鉛字活版印刷和獨立書店,融合美學、設計和文化出版,是個帶點復古又雋永氣息的展覽,光看活動介紹就迫不及待的想去!

14370369_1101261266616746_2631826789472119591_n

活動介紹|

4位插畫家 X 38間獨立書店、二手書店。

「字裡有光」展覽結合四位風格各異的插畫創作者:角斯鄧彧葉懿瑩壘摳,並邀請參與的38家獨立書店、二手書店店主,書寫或摘錄關於「字裡有光」的字句,並以鉛字活版印刷的方式排版印製。出版品由平面設計師阿發設計裝幀;鉛字由「日星鑄字行」提供;並由日星店內的年輕學徒們協助檢字;台北印刷職業工會的林金仁理事長排版;七十多歲的蘇師傅以活版印刷機印刷。希望在數位平版印刷的時代,能賦予讓活版印刷與平版印刷接軌、傳統獲得新生的嘗試。

獨立書店的堅持,如堂吉訶德般勇敢的力量,結合活版印刷的堅持,得到相乘的效果。過往大量產製的活版印刷產業,如今吸引許多重視印刷細節和美學的人們,從設計、藝術、文化出版等角度重新詮釋與運用,探索這項工藝無限的可能性。讓活版印刷因應現代社會的設計、美學、文化的深層需求,取得其可以持續發展與存活的位置。
因此,我們希望重新找回字裡的「光」,讓鉛與火的重量,在光與電的時代裡,繼續燃燒。

台北場
時間|2016.9.24-10.23
地點|田園城市藝文空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

高雄場
時間|2016.11.12-12.18
地點|三餘書店地下室展覽空間
地址|高雄市中正二路214號

活動頁面|字裡有光  活版印刷與獨立書店的相遇

 

台北|《雲豹的屋頂》原畫展 x 新書繪本分享會

繽紛的用色、靈活的線條再加上活潑的擬人化動物,前三者構成如此童趣的創作,繪本作家王春子的新書《雲豹的屋頂》紀錄了富獨特台灣味的文化,讓我們重新回想起家鄉純樸的感動。喜歡插畫和繪本的你們絕對不能錯過,還有分享會讓讀者有機會可以聽王春子分享她的創作心路歷程!

14102557_10154432907319598_2326842597544291517_n

活動介紹|

「親愛的長頸鹿,我現在很好,住在城市的屋頂上喔。」
長頸鹿收到穿山甲郵差送來的一封信,信是來自遠方熱帶小島上的雲豹。長頸鹿想:「城市?那是什麼樣的地方?雲豹那麼大又那麼重,要怎麼住在屋頂上呢?」長頸鹿實在太好奇了,也很想見見他的朋友,於是決定出發去找雲豹。
長頸鹿搭著小船,千里迢迢、飄洋過海來到這座熱帶小島,並且到了雲豹所在的城市。但是這裡的房子密密麻麻的,每個屋頂都很像,他要去哪裡找雲豹呢?

關於王春子
經常被誤會成筆名的王春子,其實是用了三十幾年的本名。現為自由插畫家,為了作品的一氣呵成,也接平面設計。兒子出生後,開始創作繪本。
著有圖文集《一個人遠足》(Be Strong)(獨立出版)、繪本《媽媽在哪裡?》、《雲豹的屋頂》、圖文集《你的早晨是什麼?》,也和朋友持續製作發行獨立刊物《風土痣》。

創作理念|
這次的繪本主題是記錄關於我們這個時代的臺灣,記錄下臺灣特有、傳統的人文風土。當時在想以城市為主題,便想到08年從歐洲旅行回來,從機場返回八里家的路上,沿途鐵皮屋頂,過去覺得很醜,當時卻突然覺得倍感親切,那種熟悉感讓我有種回到家的感動,原來鐵皮斜屋頂是想起臺灣景色的共同印象,便以台灣的屋頂作為主題。

展覽
時間| 2016/10/1(六)— 2016/10/9(日)

地點|朋 丁 pon ding 2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3巷6號
新書繪本分享會
時間|2016/10/2(日)下午3-5點
費用|免費
報名|ACCUPASS
活動頁面|《雲豹的屋頂》原畫展 x 新書繪本分享會

 

台北|雜誌繪本明信片市集 Mag, Prints & Picture Book Fair

以紙本、繪本、文具為主題,邀請了各個領域的創作者讓你可以一次看到各式各樣的創作。活動現場還分成了三大主題館讓你可以更有規劃地逛市集。想要知道更多的資訊就請點進他們的活動頁面吧!

14364809_1196203900435824_8324893875188378439_n

活動介紹|

這次 孩在 Hi! Kidult 和雜誌圖書館 Boven,要一起舉辦以紙本延伸出來有著不同主題館的市集!
邀請了很棒的創作者們,以紙本/明信片/繪本/文具為主題,在東區鬧中取靜的巷子裡,從地下室好像雜誌秘密基地的Boven,延伸樓上的兩家不同特色的店面,市集的這個下午將聚集豐富的紙品相關創作,讓喜歡紙本創作,喜歡閱讀的大家一起來玩!

雜誌繪本明信片市集
時間|10/1 PM12:00~18:00/免費入場
地點|Boven雜誌圖書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B1
活動頁面|雜誌繪本明信片市集 Mag, Prints & Picture Book Fair

看完上面三個精彩的活動資訊,你還在等甚麼呢?快拿出你的行事曆把活動日期記下來吧!邀請親朋好友在充滿秋意的日子一起探索插畫、紙本創作和印刷技術的奧妙吧!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