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4.2016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源於生命珍貴的奇蹟,教育我們人性的面貌。

微雷,但真的太好看,所以請務必要進戲院啊!

之所以是奇蹟,是傳奇,是值得人景仰感謝的英雄,是他確實擁有更崇高的思想。
他不驕傲於自己做了什麼,更擔心自己少做了什麼;他知道自己做了關鍵的決定,但更清楚沒有他人並無法讓一切這麼順利。

Sully Movie.jpg

可人總是第一個念頭想到自己,可人總是容易迷失在擁簇之中,可人總是會因為成就而忘記這不過只是盡忠職守。

這部片好看在於,即使我們都知道這是真實事件改編,故事的結局不過就是皆大歡喜。
預告或許能略知一二劇情重點,但看完電影才知道,要講的並不是這件事情有多神奇,也不是一部看飛機降落在河面的爽片。

是還原人性的面貌,而我們都應該相信且學習如此的樣貌。

6.jpg

成就真正不可能的任務的機長,其實就與你我一樣,他會有事後的創傷,他會擔心自己丟了工作,他也會害怕面對結果。他甚至煩悶之時,也會不顧飲酒並不適當的紀律走進酒吧;也會想找副機長想辦法想對策,也會求救他人協助事情。

他並不是神人,也更不是自詡天才或強者的不可一世,才下此決定。他從沒有想這麼做,他只想好好過完他的飛行生涯。

一件你我甚至全世界的人都認為不可思議的偉大事件,他做出了一個不可置信的決定,他完成了無比勇敢且神聖的降落。
可是他不過就是你我一樣的人,不是漫畫裡的超能力者,不是其他電影裡能夠與變形金剛並肩同行。
他只是做好工作職務的人,然後他的決定避免了一場災難,保住了原本就應該平安送到目的地的旅客的性命。

Come on! 這突然好像又沒有多厲害了,對吧?

1473555571-3966302846.jpg

當然狀況會產生不是因為他,所以他解決了狀況而成為眾人口中的英雄。

可如果我們要重新審視他的決定是否為當下的最佳選擇,才是人類能進步的重點。
「找出錯誤,記取教訓,改變作法。」這或許是所有物種之所以能進化的必要因素。

因此他當然會被質疑,這是唯一的選擇嗎?會不會有更好的選擇?
並不是大家平安無事就了結了,毀了一台飛機誰要賠?還有花了多少的救災資源?以及後續的效應等等,能不能有更好結果?

我們當然知道一切不能從頭來過,無論是否有更好的選擇。
電影當然有詮釋的方式,跟某部分的隱喻,對比薩利機長的壓力和有可能的創傷後遺症,更顯現出再堅強勇敢的人,其實都是為了堅守使命才擁有這些勇氣,他甚至比你我更脆弱更細膩。

花了更多時間感受與自省,尊重及在乎其他生命與情感,才願意肩負更多責任並且不顧一切的保護,甚至把自己放在之後。

1609011821332669.jpg

當把利益放在第一,勢必成為自私之人。而自私之人,無法站在他人角度看待事情。

我想這是看完得到最大的感受,是一部後勁很強的電影。
不會讓你痛哭流涕,但心頭會和眼眶一樣,暖暖的。含著淚的感動,勝過芭樂狗血的衝擊。

這部片很溫,可劇情節奏很剛好,演技就更不用多說了,很能讓人入戲太深啊!

若你希望自己成為更溫暖的人,若你厭惡出一張嘴批判社會卻不力行的人,若你願意多看一眼路邊需要關懷的人,我想這部片很能打動你。

不可轉載
Mrs.L
說故事的人。說著速食愛情的故事;說著公主病的故事;說著工具人的故事。生理女性,年齡是謎,喜歡攝影跟吃甜點;性向是謎,戀愛經驗無以奉告,用第三人稱在找戀愛對象。
說故事的人。說著速食愛情的故事;說著公主病的故事;說著工具人的故事。生理女性,年齡是謎,喜歡攝影跟吃甜點;性向是謎,戀愛經驗無以奉告,用第三人稱在找戀愛對象。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