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1.2016

見證拿破崙與約瑟芬愛情的楓丹白露

dsc03798

位於巴黎郊區的楓丹白露宮( Chateau de Fontainebleau)共歷經亨利四世、路易十三、路易十四以及拿破崙四位法國統治者,其中拿破崙對於楓丹白露宮的整頓與翻修付出最多心力,因此也常常與他畫上等號。同時,這座精緻小巧的城堡更是法國皇帝拿破崙與他的第一任妻子—奧地利公主約瑟芬共結連與與居住的地方,因此更吸引著大批觀光客前來朝聖。

dsc03793

除了令人玩味的歷史故事外,城堡本身的奢華建築讓不懂歐洲或法國歷史的遊客也能玩得盡興,讚嘆法國貴為文化大國的地位。

dsc03929

dsc03936

而一般總愛開玩笑說拿破崙「人小志氣高」,在這裡的確可以印證這點,因為當你見到拿破崙的寢室時,就會嚇到床到底有多小了!

dsc03883

dsc03871

而另一位曾經住在此的奧地利安娜( Anne d’Autriche )更擁有一間極其華美的閨房,不禁讓人讚嘆歐洲貴族奢侈的程度呢!

dsc03893

dsc03842

如果不是那麼執著於凡爾賽宮( Versailles),楓丹白露宮絕對是巴黎郊區不能錯過的景點,建議可花上至少半天探索這座城堡與其同名小鎮 Fontainebleau!

dsc03898

PS: 若搭乘火車前往,請於巴黎 Gare de Lyon 里昂車站出發,約30分鐘可抵達 Fontainebleau Avon車站,下車後再轉搭公車進入楓丹白露小鎮,僅需 5 分鐘即能到目的地。

dsc03777

不可轉載
JC Tseng
曾擔任精品雜誌編輯達四年多,目前於法國國立大學就讀研究所,同時撰寫旅遊、美食、人文與生活、時尚類等文章。
曾擔任精品雜誌編輯達四年多,目前於法國國立大學就讀研究所,同時撰寫旅遊、美食、人文與生活、時尚類等文章。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