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0.2016

一起感受吧!世界上最美麗的離別

《世界上最美麗的離別》,多麼美的名字啊!確實是因為名稱太美才對電影產生好奇心的,雖說電影的劇情或拍攝手法並沒有名稱那般程度的美,但還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p1264733275

片中媽媽發現生病時已是子宮頸癌末期,已經沒辦法治療。這不禁讓我想起我的爺爺。他在我 15 歲時去世,發現生病時已是肝癌末期。

其實在這之前,爺爺就說胃不好,吃東西沒胃口,所以每一天都到同一家麵店報道,因為唯有那裡的食物還勉強能夠下嚥。

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多久,或許是到了身體虛弱得無法開車的時候,也就結束了每天必到該麵店報到的行程,取而代之的是躺臥在床。那時候的自己還當著爺爺奶奶的面抱怨怎麼成天吃同一家店,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己真不懂事。

儘管醫生說肝的病症惡化得比較快也比較難被發現,很多案例發現時都已經是晚期了。但身體檢查還是重要的,或許爺爺有做身體檢查的話,就不會那麼快走了。不要等到身體哪裡開始疼了,才去醫院,預防勝於治療。家中有年長長輩的話,如果能力許可,一定要督促他們做身體檢查,能夠的話,陪同他們去吧!

 

p931547252

 

看著片中家庭的寫照,讓我聯想起 god 的一首歌《我們活著的故事》。

每一個家庭都承載著不同故事,就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天見面的家人,怎麼可能不會有磨擦呢?人往往有一個盲點,對於熟悉的人,尤其至親,往往希望不說他們也能夠或應該要理解自己,但溝通,有時候還是必要的。

韓國 2011 年的《世界上最美麗的離別》,以樸實的風格呈現一般小康家庭的生活,儘管不如名稱那般美,但也一起感受吧!

不可轉載
彤言無忌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