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3.2016

設計狂的完美著色練習!黃金比例手繪著色本的另類療癒

根據心理學的分析,當人進入「全然專注」的狀態,能夠達到減少焦慮與釋放壓力的效果,所以不難想像著色本、寫字練習本是如何興起風潮。當奇幻故事、幾何圖形、纏繞畫等各式主題著色本紛紛面世,屬於設計人的那本著色本在哪裡?具有建築師和插畫家雙重身份的 Rafael Araujo 的黃金比例建築手繪本,大概就是喜愛設計的朋友們可以一面舒壓、一面練習設計心法的好玩伴。

A1470470466

A1470470481

這個故事要從這位委內瑞拉的發想者 Rafael Araujo 說起,從小喜愛在圖畫紙上手繪立體圖形的他,在15歲時感受到自然世界定律中的黃金比例,就是他追求的美學極致,於是他完全手繪的方式,不假任何電腦繪圖工具,40 年來不斷以圓規、尺規和鉛筆,畫出一幅幅令人驚嘆的作品,並在史丹佛大學等處展出,受邀 CNN、Wired 採訪。

A1470470442

A1470470459

但一直到有人希望將 Rafael Araujo 作品集結成冊時,才出現了著色本的想法。因此這本書集結了 Rafael Araujo 40 年來的繪畫圖形,圖案設計完全由他親手繪製,平均一張圖要花上 100 小時才得以構圖完成。目前這本著色本已經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滿 483,479 澳元(約新台幣1161萬元)而得以問世。Rafael Araujo 希望能透過這著色本,能讓更多人認識到自然的黃金比例之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Colossal Shop 購買,讓自己進入這個神秘卻奇妙的黃金比例世界。

A1470470474

A1470470452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