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2.2016

插畫人不可不知的 WIA 國際插畫大獎!

創立於 1973 年的英國插畫協會 The Association of Illustrators (AOI)所舉辦的 WIA 國際插畫大獎(前身為 AOI Illustration Awards)《世界插畫獎》是一項全球指標性的年度插畫比賽,此獎由英國插畫協會主辦,為的是鼓勵插畫創作而設,同時提升業界的創作水平和提供專業的插畫人士交流。比賽徵件共分為 8 大類別,分別是:廣告組、圖書組、童書組、設計組、刊物插畫組、公共領域組、知識插畫組、自發創作計畫組。 WIA 國際插畫大獎是許多熱愛插畫設計、視覺藝術的創作者不可不知的插畫賽事!

每年的 WIA 都會吸引各路好手共襄盛舉的國際大賽,今年可說是最具國際化,來自 66 個國家的插畫家以及共計約 2300 件作品,在大賽中以圖像創作跨越文化不同的隔閡,帶領觀者穿梭於不同的時間與空間。獎項分成專業組與新秀組,又在 8 個項目中,各選出 1 位得獎者,並從 14 位得獎者中再各從專業組與新秀組選出 1 位年度插畫家。競爭如此激烈的賽事中,必定有優秀的參賽者及作品,讓我們一同來欣賞 2016 的 WIA 國際插畫大獎獲獎精選吧!

 

童書設計類|Alex T. Smith

362_215

364_215

Alex T. Smith 是英國的童書設計師,自小拿到鉛筆開始就停不下繪畫創作,除了兒童繪本的創作,Alex 也是自由接案的插畫家,喜歡觀察人們的他養著兩隻吉娃娃,負責監控他的創作是不是有準時出稿!

更多關於:Alex T. Smith

 

書籍設計類|Jimin Kim

350_212

347_212

Jimin Kim 是南韓首爾梨花大學畢業的平面設計師,喜歡將藝術及平面設計結合創作的她,這次獲勝的書籍設計是以躲貓貓(Hide and Seek)為主題,透過不同的翻頁方式將得到不同的故事結局。

更多關於:Jimin Kim

 

榮譽專業插畫類|Jungho Lee

355_213

351_213

Jungho Lee 畢業於南韓首爾的弘益大學平面設計系,自 2007 年開始為自由接案插畫及媒體設計師,這次以書本為主題的超現實插畫,讓人不禁聯想到小時候第一次在書中得到知識的喜悅,如果想更瞭解 Jungho Lee ,不妨參考 FLiPER 專欄作者 masonhuang 撰寫 Jungho Lee 的介紹

更多關於:Jungho Lee

 

關於插畫界的四大國際盛事已經介紹到歐洲的英國了,插畫界的賽事這麼多,我想無非就是希望能鼓勵每個擁有插畫夢的創作者積極參與,並提醒我們年幼身為孩子的時候是多麽喜愛繪畫創作!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