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9.2016

中國 Neo-folk,雨鎖悲秋( Raflum)-林泉吟(Melodies of forest and springs)

如果有在聽 neofolk 曲風的各位,對於她們的風格也許會有種熟悉感--對,就是 Vàli

這張專輯就像東方的 Vàli。但他們少了憂愁,多了泉水透心的沁涼;不是置身於北歐樹林間幽暗匆匆,而是在穿梭於薄暮與微風中的優雅浪漫。
如同夕陽的美景只有一瞬,整專輯的長度也很短。但餘韻很濃,每一個音符在心中不斷地迴盪。形成一幅幅的美景與畫,古風典雅。

「在向晚落霞的美景裡,人不歌詠,而林泉吟;靜心的風雅悠揚,天人合一。」

沒有介紹 2014 年的最新專是因為,前些日裡初接觸到雨鎖悲秋,隨手點了這張林泉吟,就深深地被吸引了…迫不及待想與大家分享。這是我今年發現第一個我最愛的 neofolk 團。

中國 Neo-folk,雨鎖悲秋( Raflum)--林泉吟(Melodies of forest and springs)

Album: 林泉吟/Melodies of forest and springs
Country: 中國
Released: March 7, 2013
Genre: Neo-folk
Bandcamp:https://raflum.bandcamp.com/…/melodies-of-forest-and-springs
List:
1.序曲 / Intro 02:43
2.落霞 / Sunset glow 02:57
3.歸鳥 / Returning bird 04:13
4.向晚 / Here comes the evening 06:52
5.鴻雁 / Swan goose 03:13
6.幽谷 / Secluded vale 06:29
7.殮於荒野 / Encoffined in the moor 06:37
8.拂曉 / Glimmering morn 03:19

山風拂花,繾綣成墨。
綠竹搖曳,簌簌沙沙。
前塵往事,疏於林泉。
草舍茅庵,煮酒煎茶。
朝起聞雨雀,日暮聽風泉。
興時撥素弦,垂釣月中天。

封面2

作者:陳硯

不定期介紹金屬/搖滾樂的好作品,也接受私訊點歌!
Metalis Etertnal 金屬永恆

不可轉載
陳硯
一個文手,喜歡創作
一個文手,喜歡創作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陳硯
謝謝迴響:D

MOUMU 矛木
原來如此!:D
陳硯
比較偏New-age喔!:D
MOUMU 矛木
請問馬修連恩的音樂也算是 
neofolk 類型嗎? :D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