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5.2016

敘利亞的孩子呼叫神奇寶貝!透過 Pokemon go 看見敘利亞戰亂之苦

你最近抓了幾隻神奇寶貝呢?風靡全球的 Pokemon go,可稱是今年最另類的商機。快速竄紅的 Pokemon go 神奇地讓許多人走出戶外,低頭卻也開始抬頭,依附著 Pokemon go 開發的周邊錢潮也一波接著一波而來,而這也是最好的時機,去提醒世人注意更多我們其實應該注意的事,例如敘利亞兒童難民的困境。

A1469446726

A1469446695

自 2011 年爆發了敘利亞內戰後,這個國家進入了分裂的危機,大批的敘利亞人民不得不逃離家園以避戰火。難民們從北非橫渡地中海來到義大利或是馬爾他;透過希臘、保加利亞南部經過土耳其去到歐盟國家;經由保加利亞去至土耳其或是希臘;從陸地或是海界前往匈牙利……這波難民潮席捲歐洲,去年更因一張敘利亞小男孩溺死在岸上而受到世界關注及議論。

A1469446689

A1469446683

受到敘利亞戰亂影響,敘利亞的小朋友們無法好好地生活,更別說唸書或是玩樂,在戰火連連的日子裡,能有一處安身之所都是艱難的事。近來,開始有人看中了Pokemon go 的人氣,希望能藉此喚起玩家們對敘利亞難民的注意。那一張張的照片中,是小朋友們拿著不同的Pokemon 角色,以阿拉伯文及英文寫著:來救我!這一張張的照片目前來源不明,但是在滿目瘡痍的建築裡,孩子們蹲坐著、恐慌著,這就是他們的生活。

A1469446676

A1469446671

除了開始出現這些畫面,敘利亞設計師 Saif Aldeen Tahhan 也結合了Pokemon go 的遊戲畫面,讓你彷彿看見了敘利亞城市中的殘破不堪,以及人們所需要的物資:救難箱、逃生圈、玩具、書本、教室。同樣是難民的 Saif Aldeen Tahhan,目前在平穩的生活中,但他未曾忘記逃難時的種種情景,希望藉此讓更多人注意到這些無辜犧牲性命的人,以及那些性命垂危、岌岌可危的大人與小朋友,他們要的不是神奇寶貝,而是平安的生活、和平的到來。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