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1.2016

被低估的「插畫」能量,其實他也是可以獨當一面的!#我的插畫人生

插畫時常依附於各種商品或物件,許多人或許會將插畫定位成「配角」,但我認為他應該可以是獨當一面的「主角」,而且有許多插畫家也已經證明這件事情,像是日本的插畫家清水裕子,以濃厚的日式風格插畫登上世界舞台;法國 Tom Haugomat 的插畫作品用色大膽、對比鮮明,強烈的個人風格看過就讓你無法忘懷;柏林的插畫家 Thoka Maer 擅長以各種幽默風趣的動畫插圖創作,具有溫度的手繪風格總是讓人會心一笑;而我們台灣的插畫家 NuomiLeslie Wang 也都具有一眼即能讓人認出的獨特創作風格。

因為 FLiPER 讓我認識許多非常優秀的創作者,而其中也有許多人的身份是插畫家,這是我與他們相處後所感受到的,分享給大家:

 

插畫是創造力與想像力的實踐

每次我看到這些插畫家的創作時,總會在心裡頭驚呼:「怎麼這麼創造出如此厲害的畫面!」或「究竟他們腦袋裡裝了多少想像力呢?」等等問號與驚嘆號,如果說設計師是理性的實踐者,那麼插畫家就是帶有更多感性的實驗家了!

 

插畫是抒發情緒的一種方式

古時候,詩人透過揮灑文字來抒發情緒,而現在,插畫家透過手中的畫筆傳遞內心深處的小宇宙。我想,這兩者的相似之處就是如此吧~ 🙂

 

插畫能帶給人幸福

插畫創作除了讓世界上誕生一幅幅美麗的畫面之外,同時也會帶給人情緒上的波動,很多時候也總是能夠波動人們的心弦,透過插畫我們可以看見幸福的模樣。

 

插畫就是人生

從與這些插畫家的互動和對談中,你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他們對於「插畫」這件事的熱愛,有許多人為了自己的插畫創作甚至願意放棄穩定的薪水,因為對於這些人來說「插畫」就是一切,就是人生。

 

過去,FLiPER 曾經協助插畫家 Star 透過群眾募資的方式完成了作品出版的夢想,雖然並不如許多群募作品般爆紅,但我永遠記得她當時為了實現這樣的夢,緊抓著每個與人介紹的機會,一次次努力把自己的作品從發想起源、製作過程不斷嘗試與失敗、最終透過親手手工完成這件創作的感動。

直至今日我們仍試圖透過各種方式幫助台灣的創作者們,因為我相信大家能夠跟我一樣從他們身上感受到對創作的熱情與努力不懈的態度。期望在未來這些新世代的插畫家都能夠有站上世界舞台的一天,大聲向世人宣告他們來自台灣這塊溫暖的土地。

 

欣賞著一幅幅令人驚嘆的插畫作品,你怎麼能不被他們的熱情所感動呢?

 

 

九月,FLiPER 準備帶給大家一系列與插畫有關的主題企劃,除了各種內容介紹、深入對談到線下的實體活動外,每天還會介紹一幅插畫作者與作品給大家!我們希望透過各種不同角度來切入「插畫」領域,請準備好一起乘上列車進入令人眼花撩亂的插畫世界 🙂

 

歡迎追蹤 > FLiPER Illustation 別錯過精彩的內容囉!

 

 

想了解更多關於插畫家 Star 和 Leslie 的朋友可以看看我與他們兩位的直播對談影片喔!

 

不可轉載
Wen Chen | FLiPER
FLiPER 共同創辦人 致力透過網路與科技讓美好的人事物豐富你我的生活。 “Endure failure, strive for excellence.”
FLiPER 共同創辦人 致力透過網路與科技讓美好的人事物豐富你我的生活。 “Endure failure, strive for excellenc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