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8.2016

一起感受吧!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步伐

與朋友一同行走時,有過因步伐快慢不一而需要配合的經驗嗎?

儘管是再親近,再要好,再熟悉的朋友,還是有快慢不一而需要配合的時候。

p1140055368

每個人都有自己走路的速度和節奏。當自己一個人時,腳速,腳步,我們可以隨意愛快就快,愛慢就慢。然而人類本是群體動物,總有要和別人一起的時候,「配合」成了在踏入社會之後要學會的事。

可能有時候我們要學會放慢腳步,有時候要加快腳步。

和不同的人,會需要不同的節奏。所以也說,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相處方式。

但在自己人生的選擇上,可絕對不能配合,也絕對不要模仿他人的腳步。

p1140054786

會受朋友,親戚,父母,兄弟姐妹,等等的影響或許在所難免,但人生始終是自己的,這一點絕對要清楚。

或許家中姐姐都早婚或嫁入豪門,所以身為妹妹的對婚姻倍感壓力;或許朋友紛紛到美國深造,為了和朋友待在一起而跟隨;或許朋友在畢業后都紛紛已經找到工作了,不自覺的比較讓自己倍感壓力。

p1140052624

在求學的選擇上;在就業的選擇上,絕對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步伐,要知道人生是自己的,所以是不能比較的,因為東西之所以能夠比較,是因為基準一樣。而每個人的人生該如何鋪陳,規劃,應該全權聆聽自己心跳的節奏,跟據自己原本的腳速,創造自己想要的足跡。

附上《小太陽的願望》的配樂“The Winner Is”

 

這一部電影,通過詼諧的手法傳遞有重量的訊息:人生是你自己的,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不要讓世俗的意識溫水煮青春般宰割了你的人生,千萬要警惕大眾意識。

 

p1435349593

不管現在的你,是處在國中選要念哪一類組;高中畢業要念什麼大學;大學畢業後找工作的迷茫階段;工作轉換跑道的顧慮,都可以清楚地知道,人生是你自己的,找到自己的步伐,不要被旁人打亂了自己的安定,自己給自己製造不安全感。

配樂中可分辨多種樂器,一個一個樂器的前後進入讓情緒及思緒由淺入深浮現。節奏儘管歡快,仍然因曼妙的主旋律牽動著心臟,一起感受吧!

不可轉載
彤言無忌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