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7.2016

網頁設計師必備!25 個質感、創新、免費的字體素材讓你的網頁「躍然紙上」

Editor's Note
(2019/9/12):想創立部落格或網頁時,覺得網頁設計設定裡的字體選項很少,或者厭倦了一般人常用的 Times New Roman 、Arial、Comic Sans MS 還是 Verdana? 希望這篇由熱愛網頁設計的 Bradley Nice 所介紹的 25 種超酷的字體設計,讓大家的網頁看起來更有特色,讓人眼前一亮!

厭倦 Calibri , Arial , Times New Roman 了嗎?想讓精心製作的網頁 JUMP OUT OF THE PAGE 嗎?由熱愛網頁設計的 Bradley Nice 精選推薦 25 種於設計網頁時超實用、超生動、超吸睛字體,將之靈活運用於標題、內文、簽名檔以及 logo 中,讓點進網頁的造訪者眼睛為之一亮吧!

1. Jarkarta

1

Jarkarta 字體原本為一份大學裡的作業作品,字母、數字、甚至標點符號的線條都帶有缺口,宛如線與線的結合,且方正有稜角,其「超現代」、似「圖」又似「字」的外型尤其適合用於組合成極具特色的 logo。

2. Olesia

2

與英文書寫體般,字母與字母間以捲翹的弧線相聯結,有親手寫出文字的平易近人感,此外因為此種字型的圓弧與花草的曲線非常相配,適合背景或週邊以花草圖樣作裝飾點綴得主題。

3. Hamurz

3

字體修長、簡潔、整齊劃一,部份字母有做尾端線條拉長的設計,適合混合使用,尤其適合用於淺顯、讓人一目瞭然的標題設計。

4. Paralines

4

字如其名:每個字母均由三條平行(parallel)的紅色線條組成,醒目的紅色適合與黑白照片相搭配,創造出衝突卻又協調的「復古未來主義」,事實上這個字體的靈感即來自於以復古的造型與現代感的字體相結合。

5. Fina

5

極細白色字體,簡潔卻以若有似無的點與線點綴,尤其以全為大寫的標題最為適合,看起來非常具有現代簡約風。

6. Brotherhood

6

單純而實用的設計概念:寫得很優美的流線型英文書寫體,如果用於網頁中的附標題、引經據典等等將倍增其品味!

7. Argon

7

Argon 字體的每個字母也是以三條粗線所組成,但重點不在平行線,而是透過這些線條將一個字母圍成一個「迷宮」,封閉型的稜角與迷宮圖樣的概念象徵現代崇尚運動、探險的風格。

8. September free font

8

設計靈感來自於歐美早期年輕人刺於手指上的刺青,每個字母由一條粗線與數條細線所組成,創造出字母的立體感,且不像單純印刷體的呆版、保守,流露出年少時期的不羈與神秘感。

9. Arabella

9

這款字體也是英文字母書寫體,但是字體稍作變形,比一般端正的書寫體更為活潑,適合用於多種場合,除了網頁標題與簽名檔之外,婚禮或派對邀請函、宣傳海報等等也都可以使用!

10. ONE DAY

10

字母由線條組成而有缺口,但線條圓潤平滑,能與背景圖相輔相成,融入圖片之中成為標題或者介紹的一部份。

11. Moabhoers

11

這款字體偏「矮胖」,且線條圓滑流暢,搭配線條的拉長設計,使字母組合而成的字彙具一致性,用於品牌名稱或專有名詞能讓整個字彙合而為一。

12. Ikaros

12

設計簡約端正的 Ikaros ,其特色尤其在於小寫字母,因此適合用於內文,較多字母同時出現時使用,不會有繁雜的混亂感,閱讀起來輕鬆舒適。

13. Curly

13

這款字體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名字,尾端有捲捲的拉長設計,若與亮色系色彩搭配使用會更加活潑,特別適合用於商標或標題的設計。

14. KOEBIS

14

矮胖、細長有不同的質感,最大特色在於尾端拉長的弧線包裹隔壁的字母,讓整個單字更有整體感,因此適合用於商標、書名等等。

15. Panama Light

15

細瘦型字體,適合與白色等亮色系搭配,字體最大特色是 A 跟 H 大寫中間的橫線有微微的圓弧設計。

16. Charming

16

每個字母的線條都有一個突起處,線條形狀類似骨骼,設計靈感來源自美式鄉村復古風,適合用於邀請函、簽名檔、 logo 等的設計。

17. BEYNO

17

多層線條、有缺口,每個字母都各自有其特色,創造出「星際大戰」的科技現代感的字體!用於標題或者 logo 一定超吸睛!

18. Timber

18

兩條平行線構成的字母,其最大特點在於字母的圓滑部分以直角的方式呈現,因此字體方正有稜有角,字母排列起來也因為線條與角度而帶來整齊劃一、協調之感,可在設計軟體中一同使用。

19. Long shot

19

與眾不同的 Long shot 字體,無論大寫、小寫、數字或符號,其特殊的線條設計像古文字也像數位化文字,尤其適合用於標題或 logo 這類吸引注意力的用途。

20. DryTransfer Clarendon Crusty

20

這款字體的效果像是印上去的文字有些許被磨損,磨損的效果自然不造作,尤其大寫字母適合用於海報上。

21. ASTRO

21

細長型字體,設計靈感來自於天文世界的線條,以適度的圓弧狀表現出立體感,也非常適合用於海報的標題。

22. STOKED

22

Stoked 在俚語用法中表示「熱忱」、「興奮」、「熱血」,這款字體便營造出這樣的形象,用多線條組合成的鏤空形狀也有立體感的效果。

23. Zefani

23

極具特色與設計感的字體,字母並非由線條一體成型,而是由各種形狀一塊一塊拼湊而成,即便不與圖片相搭配,畫面也十分豐富。

24. Soda Fountain

24

這款字體也是美式復古風格,其設計靈感來自於美國 1950 年代的小餐館,其特色為以大寫字母為主,而且是較為圓滑、簡潔的無襯線體(sans-serif typeface)。

25. Spannlee EDGE

25

這款字體以幾何為設計主題,消去字母所有線條的圓滑,而是用一個一個線段組合而成,O、U、Q 等本來以圓弧、圓圈形狀的字母更加有特色!

看完了以上超酷的字體設計是不是對於設計網頁這件事更加躍躍欲試了呢?點選以下參考資料連結,均可以找到下載方式,快去試試看吧!

參考資料:25 Great Free Fonts for Web Designers)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