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3.2016

劉陽x娩娩工作室,我在台北 i @ Taipei

2011-12 年劉陽參與法國導演 Franck Dmark 作品《沃伊采克》,於台北、馬賽、北京等地的巡迴演出,因而初訪台灣。在台北工作的日子他認識了一群令人回味多年的台灣人,劉陽說:「就是因為有這麼一群可愛的台灣人,帶給我許多在台灣的美好回憶,因此這些年我一直希望能夠再來台灣。」2016 年 8 月,劉陽終於如願回到台灣,於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期間,與娩娩工作室共同合作一齣寫給台北城,與台北城民的劇作《i@台北》,本劇 8/12 在「接地氣,嗎?」開幕現場曾有片段演出,相信當夜與菲比同為觀眾的朋友,一定震攝於劇中人物在台北討生活的生猛勁道,現在《i@台北》即將要在2016 臺北藝穗節中演出,希望您能在 8/23~8/25 間能與劇中人一起在台北牯嶺街小劇場,猛烈地活一場。

i@台北於「接地氣,嗎?」展覽開幕之片段演出(圖片取自本製作人臉書)
i@台北於「接地氣,嗎?」展覽開幕之片段演出(圖片取自本製作人臉書)
演員:賴澤儀,他@台北。 「台北,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但我離不開你。」
演員:賴澤儀,他@台北。
「台北,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但我離不開你。」

劉陽說:「《i@台北》並非我的導演作品,而是一次探尋,是一次與台北的創作者交流碰撞的過程」。作為導演,劉陽認為他只是一名廚師,創作者帶來自己的食材,而他試著擔任廚師,進行選材、搭配、調味,推出一道有自己味道的台菜與觀眾分享。

演員:廖原慶,他@台北。 「我想住在民生社區。」 「又愛又恨,我愛台北我恨台北,我暫時還不想離開台北。」
演員:廖原慶,他@台北。
「我想住在民生社區。」
「又愛又恨,我愛台北我恨台北,我暫時還不想離開台北。」

在《i@台北》 劇中,台北這座城市被豎了起來,一座名為愛臺北大廈的巨樓,已經良好運行 39 年,作為人類史上的偉大成就,是全體臺北人的驕傲。為了「保護自然資源,消除貧富差距,建立自由、平等的臺北社會」,臺北市政府與頂雄集團合作,修建了「愛臺北大廈」,它有 908 層,高達 2996.4 公尺,比世界第二高建築哈裡發塔還高出了 2168.4 公尺。以僅有 2.7 平方公里的占地面積,承載了 27 萬臺北人的生活、工作與娛樂。

演員:紀雅齡,她@台北。 「我是紀雅齡,我想住在信義區。」 我想對台北說:「原來我誰都不是。但,日子還是得過,我都懂。」
演員:紀雅齡,她@台北。
「我是紀雅齡,我想住在信義區。」
我想對台北說:「原來我誰都不是。但,日子還是得過,我都懂。」

想做一齣關於台北的戲,落得倉皇茫然於城市之中

在故鄉迷了路,在自家廚房亂了陣腳,在愛人懷抱中輾轉難眠

沒有全貌就沒有細節。僅能,僅能緊緊抓著台北萬千眾生相中屬於自己的一張臉

我們在台北蓋了一座名為台北的大樓,可惜這大樓能安置的只有幽魂

演員:林唐聿,她@台北。 想住在台北的芒草堆裡。在雨水中搖頭擺尾、在陽光中閃閃發亮、在微風中沙沙作響、在黑夜中遙看星光。 冷漠是人說的,其實我知道你一直都是那麼炙熱,像高溫45度C時落下的那場熱雨,蒸騰。
演員:林唐聿,她@台北。
想住在台北的芒草堆裡。在雨水中搖頭擺尾、在陽光中閃閃發亮、在微風中沙沙作響、在黑夜中遙看星光。冷漠是人說的,其實我知道你一直都是那麼炙熱,像高溫45度C時落下的那場熱雨,蒸騰。

台北是一座大廈,台北是一張張臉譜
台北大廈之末世預言,或是末世唬爛
沒有太嚴肅,反不了烏托邦大不了脫光光

我們在大廈內耍賴嬉鬧,恬不知恥
我們在大廈太平盛事之時撿四挑三
我們在大廈山河頽圮之側歌舞昇平

只是,親愛的,離開了台北後,我們能去哪呢?

演員:賴澔哲,他@台北。 我其實對台北真的沒有很熟 雖然我從求學到現在已經待了十年多了,但都一直住在有點像原生地苗栗的關渡。所以就連現在進市區都還是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唯一進步的是我很會坐捷運。對於居住環境的要求就是要安靜跟交通方便——that’s all 所以台北市區一直跟我絕緣
演員:賴澔哲,他@台北。
我其實對台北真的沒有很熟
雖然我從求學到現在已經待了十年多了,但都一直住在有點像原生地苗栗的關渡。所以就連現在進市區都還是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唯一進步的是我很會坐捷運。對於居住環境的要求就是要安靜跟交通方便——that’s all。所以台北市區一直跟我絕緣

2016 臺北藝穗節《i@台北》 2016 Taipei Fringe 《i@Taipei》

2016/08/23 – 2016/08/25

牯嶺街小劇場1樓實驗劇場(台北市牯嶺街5巷2號) (地圖MAP)

購票連結:https://goo.gl/LjcWTL

娩娩工作室X劉陽
導演:劉陽
製作人:胡祐銘
劇本:TPC
燈光設計:尹信雄
服裝設計:張義宗
影像設計:王正源
聲音設計:楊政
舞台設計:潘姵君
平面設計:Jo Wu
梳化:張芝維
舞台監督:呂宛臻
前台經理:賴季亭
導演助理:呂筱翊、陳履歡
服裝助理:蔡郁賦
演員:賴玟君、林唐聿、廖原慶、賴澔哲、梁皓嵐、紀雅齡、賴澤儀
13902608_1080392655383122_5250743906590665340_n

本文圖片均取自娩娩工作室X劉陽《i台北》

不可轉載
沈菲比
1980年生於桃園,現居創作於桃園。喜劇性格,老派思想過著堅持與理想並進的人生現以獨立策展人、zine maker、煮婦、研究生以及高中老師等多重身分切換著
1980年生於桃園,現居創作於桃園。喜劇性格,老派思想過著堅持與理想並進的人生現以獨立策展人、zine maker、煮婦、研究生以及高中老師等多重身分切換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