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2.2016

街巷裡的旅行者,你想如何用攝影記錄你的生活?

key visual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2015 iphone 5s

 

「街頭攝影最迷人的地方,是從察覺、觀察、等待,最後的發展總超出你的預期。」

我們也許看慣了路上平凡的景色、習慣於人與人之間自然的互動,而某天,當某個不經意的瞬間引起你的注意,我們才突然驚覺,任何偶然的巧合總是在你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就突然發生了。街頭裡的每一個小細節都蘊含著龐大的可能性,小小劇場總是在我們身邊偷偷上演,但我們要怎麼用我們的方式記錄,與他人分享這一切?

13730502_10153597152806254_2022041857_o (1)
台灣,新北樹梅坑,2013 iphone 4s

我們常說,攝影是認識自己的過程,但我們不妨也是透過攝影來敘事,說我們想說的事。

當你遇見阮璽,從他的言談之中,幽默風趣的性格便展露無遺,同時也包括他對生活周遭的觀察敏銳,就如同他的作品,以幽默詼諧的視角記錄日常生活中的不尋常,總能讓人在莞爾中深刻感受到人文的厚度與溫醇,而一切的起源,是從每個人都有的手機開始。

1.京都鴨川_2014
日本,京都鸭川,2014 iphone 5s

13720421_10153597154571254_1614255395_o
香港,跑馬地,2015 iphone 5s

用手機拍照已經成了我們的日常,正也因為它已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下記錄的影像彷彿也多了一些平易近人的暖意。有溫度的攝影,重點不在於使用多專業的器材,而是如何培養視覺的美感,結合正統的攝影技巧與當代的敘事思維。

「把手機攝影認真當成一回事,他可以比你想像的做到更多。」── 阮璽

於是,街巷裡的旅行者,你想如何記錄你的生活呢?

 

【9.4 (日) 1300-1800 院喜 — 街頭手機攝影工作坊】

more>>> 詳細工作坊內容

撰文:Lumi
攝影作品:院喜

不可轉載
天地人文創
相信每個生命都俱獨特性,擁有吸引人的動人故事。藉由交流、參與、分享不同的生命故事,瞭解與體會更多這個世界的豐富與活力。
相信每個生命都俱獨特性,擁有吸引人的動人故事。藉由交流、參與、分享不同的生命故事,瞭解與體會更多這個世界的豐富與活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