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3.2016

華語電影倒帶 234

朋友問我,如果要推薦三部華語電影,我會想到什麼?

小時候家中電視是住在寶盒裡的,想要看時就要把門打開,把簾子打開,一鍵按下,裡面的身影會唱歌,會扭腰擺臀。全部播映完畢還會出現沙沙沙的聲音,屏幕也會定格,提醒你要放簾子,關盒子。電視只有三台,電影則是買了錄放影機才有的新消遣,晚上9點一定要上床睡覺的規定,只有週五或六晚上偶爾暫時解除禁令,爹娘的突發奇想,忍著不睡也要打開潘朵拉的新寶盒。

『魯冰花』

050E000053BCD8AF67379F157706AA3D

(照片 http://s704.photobucket.com/user/817027/media/l_p1005066460.jpg.html

爹娘堅持孩子一定要學一樣才藝,鋼琴買不起,舞蹈也沒機會,似乎只有畫畫的學費稍稍可以負擔,幼時的人群恐懼也因為踏進此領域,開啟了往後人生的三兩路。這部電影的內容比我們家還催淚,古阿明生病,沒有錢學畫,卻在得到全國美展第一名後,與世長辭。若沒有一個興趣可以支撐,生不如死啊!!「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霸王別姬』

F200908051448223211018208

(照片 http://mypaper.pchome.com.tw/show/article/preety/A2692008

因為喜歡張國榮而去看霸王別姬,亦柔亦剛,點煙也能如此優雅,放眼無人能及。歌曲,電影都隱喻著被迫的無奈,只能在這裡才能感受到「她」的真實存在,女人的嬌媚與智慧都在他的舉手投足,柳葉眉,水蛇腰,蓮花輕移。「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

『功夫夢』

050E0000519752306758396AF9082D54(照片 http://r3.ykimg.com/050E0000519752306758396AF9082D54

成龍的功夫電影,無數多與警察匪徒打鬥相關,每每看到他重摔後記,真覺得那是玩命。看電影的人覺得刺激,驚險萬分,縈留在心底的卻沒有這部電影來得深刻。中國功夫的底蘊博大精深,源自於炎黃五千年的歷史及大山大海的奧秘,謙遜非弱者,贏者一轉身隨時灰飛煙滅,人生即道場,沒有贏也沒有輸。「take down,pick up」repeat enerytime

每個人看過的電影不下數百部,友情,親情,愛情,男女主角沒一個記得住,卻能攘你聯想到那個人,那件事,那段回憶,終讓你永遠記住。百部電影,千味人生,淺嚐索然無味,數嚼才是得知真味道。

不可轉載
Annita Lon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