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6.2016

奏出福爾摩沙 Playing for Formosa

分享一個蠻特別的音樂協會,剛成立兩年左右,

13116236_1709934925913737_5669199408997575233_o

由一群熱血從歐美歸國及本土音樂家們所組成,從小到大接觸「視覺刺激」較為頻繁的我,對音樂圈算陌生的。

但最近參與了幾場由 Playing for Formosa 所主辦的音樂會,我發現了音樂的另一個可能性

它可以是「真誠」的,甚至是貼近人心的,可以很純粹的去感動人。

 

台灣抑或是國際的主流古典音樂市場侷限性頗高的,除非你當上了學校老師,或是才藝班老師才有較固定的收入或者參與各種國際級的比賽,期待經紀公司的簽約,還有參與各國的巡迴演出、音樂節等等……往往忽略了音樂與人「對話」的特性,變成一種形式上的演出模式?

美術圈的生態也很侷限,除了要有畫廊簽約外,或是持續參與大型藝術博覽會增加曝光度(期許某一天奇蹟降臨,被哪個好心人士挖掘了吧?)

但重點似乎都放在畫家當天「銷售」的成果如何了?少部分人士對於作品與藝術家有無心靈交流是看重的

2016/6/25李孟坡帶來西班牙熱情的演出!

上圖是六月份新秀崛起發起人與當天音樂家的合照

而 8 月份奏出福爾摩沙音樂協會將邀請音樂家:

鋼琴家、作曲家陳涵|茱莉亞學院碩士|第六屆中國國際鋼琴比賽金獎得主

於台北與台南進行兩場系列演出

 

目前聽說台北場已經爆滿了!台南場則採免費索票入場

banner

haaaaa

(內文)
1992 年生於台灣台中,陳涵於四歲開始習琴,啟蒙老師為吳孟樺老師。2000 年考入台中光復國小音樂班,師從洪翠峰老師。九歲隨家人遷居上海,同年進入上海音樂學院附小,隨吳思一老師學習。2010 年畢業後順利考入茱莉亞學院 (The Juilliard School),並本碩連讀,於 2015 年提前畢業。陳涵現居於紐約市,並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師從卞和暻女士(Ms. Wha Kyung Byun)。
現任紐約現代樂團 Ensemble Échappé 駐團鋼琴家、新澤西 New York Music School 教師、以及福建省藝術教育協會鋼琴教育專業委員會之委員。其第一張專輯由拿索斯唱片公司(Naxos)於 2016 年 1 月發行,收錄了七首李斯特的歌劇改編曲。此專輯為拿索斯唱片公司發行的「李斯特全套鋼琴作品集」中第四十一張光碟。英國名聲顯赫的專業唱片評論雜誌《留聲機》(Gramophone)對這張專輯表示高度讚賞,稱讚其詮釋「令人印象深刻且富有權威。」
於求學期間,曾多次獲獎於國內外各大鋼琴比賽,包括:中國「金橋杯」全國青少年鋼琴比賽,俄羅斯作品國際鋼琴比賽以及香港國際鋼琴比賽。除此之外,也曾還榮獲了第二十六屆奇美藝術獎、 茱麗亞芒茲鋼琴獎學金、上海藝術人才基金學生獎、牛恩德博士鋼琴音樂獎學金和唐君遠教育教育基金會獎學金。他與國際交響樂團的合作則包括:阿胥肯納吉(Vladimir Ashkenazy)指揮的香港愛樂樂團、澳門交響樂團、萊克星頓愛樂樂團、仙臺愛樂樂團、茱莉亞交響樂團、阿斯本銅管樂團、中國交響樂團、廈門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及上海音樂學院附中樂團。其精湛的演出曾使他被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評為賦有“優雅的觸鍵…精準的節奏…及催眠般的魅力 (2012) 確實而微妙的觸鍵(2014)的鋼琴家。
陳涵影片介紹:
 就期待他們結合與民眾高互動的模式,完成這兩場精彩的鋼琴獨奏會!
不可轉載
Leo Ting Chen
介於魔羯與水瓶的5號女孩---活著像是不斷地實驗,分享各種真誠&細膩的"美"To share the beauty of life in any form is what I love :)
介於魔羯與水瓶的5號女孩---活著像是不斷地實驗,分享各種真誠&細膩的"美"To share the beauty of life in any form is what I love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