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2.2016

8 個提示給你新的靈感,從熟悉的環境拍出新意

每次我們看到一些美景照片時,應該都希望能夠到訪當地​​進行拍攝,但大家有沒有想過,那些攝影師其實可能只是在自己的住處附近拍攝而已?很多攝影師會說:只要用心,就能發掘出新的角度。就正如當我們在旅遊時,總能拍一大堆照片回來,是因為那地方對我們來說是新的;而自己居往的範圍每天都看得到,所以才會相對地失去興趣。

攝影師 Leanne Cole 有一次到訪一個小鎮,問了當地居民附近有沒有什麼有特色的地方,居民說:這裡什麼都沒有。但當他開著車四處閒逛,卻發現大量的空商店、廢棄的車站,顯示這地方本來是個大城鎮。

以下就是攝影師 Leanne Cole 分享的一些心得,幫助大家學習從熟悉的環境中尋找拍攝靈感。

6ac3e60cab31022ee1eee97249d4c185

1. 從遊客的角度考慮

如果一個攝影師或遊客要來你所在的地區,並且想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去,你會有什麼建議?若是你有想到能夠推薦的,那很可能會是個不錯的拍攝地點。

2.尋找拍攝對象

有趣的建築、地標,特別的幾何圖形,或者是有故事的、正在消失的行業都可以作為你的拍攝對象。假設你所在的地區本是個舊社區,最近開了一大堆連鎖店、高級餐廳,那原來的小店還在嗎?可以尋找一下這樣的新舊對比、時代交替。

9a49b102b04a6e433769017a6dcf8f38

3.為自己設定一個距離

進行拍攝的探索不需要無止境,為何不把距離設定成 15 分鐘?就在離家 15 分鐘的路程內,尋找拍攝靈感,有時給一點限制反而會帶來創意。

f3e313dd80b5b75915eb7fe0046952ce

4.善用地點的優勢

如果住的地方在郊外該怎麼辦?跟遊客相比,你有一個明顯的優勢,你可以每天都到同一個地方拍照,那你就能夠從多次的到訪中,拍到最美、最獨特的風景,就算住在郊外只有花草樹木也不會是個問題,能夠拍拍天空、植物也是不錯的選擇。

5.在不同時段到達,拍攝不同時段的景色

如果你選的地點夠近,還可以早點起床看看日出。出門前透過窗戶觀察天色,同一地點一年四季的景色,或是從早到晚不同光線的美景,你都能輕易拍到。

66ae231da9484e995a9b9701d70dcb24

6.嘗試使用不同的技術

有些人因為是旅遊性質,只會到訪一次,所以不會有機會嘗試新技術。但你其實可以嘗試玩多一點技巧,如長曝、多重曝光……等。

7.每次都用不同的角度拍攝

舉個例子:拿常焦段鏡頭去一次,再拿廣角鏡頭去一次,又或者這次拍完天空主體,下次能多留意地上,而用低角度拍、甚至空拍,照片也都會大不同。

4a4ebb19d46c902f8479c03498fafa3c

8.在拍攝過程中或拍攝前,了解一下自己那個地區的歷史

這是一個常常被忽略的事情,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花點時間了解地區故事,增加知識之餘,也是一個提供拍攝靈感的好方法

822fc70f63c794320e1a3c420faf0c52

旅遊是很多攝影師的目標,若沒辦法走太遠,就在家附近尋找拍攝靈感吧,其實生活一點也不無聊。畢竟攝影就是玩嘛,對吧!

更多關於:DIGIPHOTO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