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8.2021

一改平和日式韻味,以果敢、堅毅換新感官的日本插畫

Editor's Note
#關於創作的異想世界 日本插畫家秋野コゴミ善用構圖將畫裡的人物情感填滿各處,輔以單純的色調,避免複雜的色彩紛亂,為此拉近人心與雙眼所見。

日本的插畫時常帶有一種別緻且象徵和平的氣息,藝術發揚至此,疊加了不同流派的養成,包含過去的手繪風格到如今數位繪圖的普及,完整的架構孕育了許多傑出人才,但同時亦有不少創作者,正在試圖打破眼前的狹隘。

過去,日本文化是走原畫至上的主義,然而新世代的強勢出擊,翻轉了既往的千篇一律,而透過日常風景取樣的插畫家秋野コゴミ,便是其中的代表。

初見秋野コゴミ的作品或許會讓你感到一絲詭譎,畫裡的人物總是欲言又止,無形的矛盾拉扯在平面映畫與心靈的虛度空間,令人產生思覺的猶疑,卻也為此陷入創作者的異想世界。

或許是受到版畫的影響,秋野コゴミ 的構圖和用色都有一貫個人的堅持,善用空間的佈局,將情感散落在任何一處。至於配色,則喜歡簡單的色調,避免高濃度、高重複導致的色彩紛亂,為此反而能讓人心更貼近雙眼所見。

無論是靜謐的灰階,還是均一色號、低飽和的畫作,在秋野コゴミ的堅持下,無不是對傳統插畫的一種抗衡,沒有人們熟悉的平息與希望感,反倒是充滿實質和果敢的力量,秉持創作是一種自我的展示與對話,秋野コゴミ將個人的呢喃藉由作品解放,等待同路人潛心鑽研。

圖片來源:秋野コゴミ(@akino_kogomi)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