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7.2016

《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Ava

2016.06.08(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新北。)

Ava#001

「人都是要經歷遺憾才會成長的。」在櫻桃小丸子某一集中,櫻桃爸爸邊喝著燒酒邊說了這一句,我也把這句原封不動的送給了眼前的她。

從十七歲開始算的,她和他分分合合也有三年餘。身為典型少女漫畫中的男主角卻愛上了這樣的自己,她在幸福快樂之餘其實是害怕的,不安全感使得她一次又一次做出過分的事只為了探測他的底線,「但是即便是這樣的我,他都覺得我是他所遇過的女生當中最好最棒的,」她一邊回憶著最初最美好的時光,一邊哭著說:「他說這樣的我完整了他,這要我怎麼能不愛他?」
「有一次我們吵架,明明就是我的錯,我本來打算要去跟他道歉,他卻先跑來示弱,求我別生氣,」她指著教室外面那面牆,他們的愛情曾經上演的地方,「而我卻一直生氣不肯說和好,但是其實我心裡是很難過的,我氣的是自己怎麼不好好說話怎麼不和好,我真的好想回到那時候跟他說對不起然後賞我自己一巴掌。」

「如果還能有機會愛他,我真的會好好珍惜好好愛,希望可以把我那時候沒能給他的通通給他。」
「但是他卻不想要了。」她用溢著淚水的眼睛問我:「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坐在我面前的是好久以前的那個自己,那個很任性、不懂得何謂珍惜、不懂如何愛的那個很年輕的自己。
我始終相信命運的安排都是有其原因所在,我經常複習著過去並且釐清,如果有機會對那時候的自己說話,我會說些什麼?

『那都是妳搞砸的啊,這麼好的人愛著妳,妳卻一再的傷害他,他只是醒了不想再委屈自己了而已。』
『所以,即便是最後妳沒能在他身上完成妳的彌補與珍惜,妳仍然要把這份反省謹記在心,並且實踐在下一個人身上,妳才能一次又一次從傷害中成長,並且一次又一次遇到更好更棒的人。』

「我知道,」她抽了一張面紙拭去淚水,「妳真的很神奇,有一種讓我想一直說一直說的能力,」她說著這句話的時候一直低著頭看著手指的紋路。

『謝謝。』
也謝謝你,驚艷了我的歲月。

 

韓亞 Hana H. https://www.facebook.com/Hanaaaaa.Alic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anaaaaa.com.tw/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