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5.2016

超級冷知識:你知道你每天點幾次手機螢幕嗎?

近半年來,網路趨勢已經告訴我們 App 將不會是下一個世代的主流,不過手機仍會是我們最好的同伴。不過,你知道你每天會點幾下手機螢幕嗎?

平均來說 2617 次。 第一次看到這個數字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多,不過認真想一下可能是因為現代人大量使用通訊軟體。透過打字的點擊次數,大大拉高了這個數字。 不只點擊次數,根據 dscout 的研究,人們平均每天拿起手機 76 次、在晚間 7 點是使用手機的高峰期(中午 12 點也有一波高峰)、參與研究的人們有 87% 不能再更多的人會在零時至凌晨 5 點之間至少碰過一次手機。 接下來是個驚人的數字:47% 的手機是在鎖定螢幕的狀態下使用。例如在鎖定螢幕的情況下看通知訊息、換歌等。

回到一開始所說的 App 趨勢,雖然點擊次數與每天使用手機的次數這麼多,但是真正使用的 App 卻非常少。只使用 1 個 App 的人佔了 52%,上推至使用 3 個 App 的人則佔了 91%。看到這裡,做 App 的事業似乎開始偏向贏者全拿的產業。 你可以到 dscout 的網站上看更精細的取樣標準與方法,他們的取樣方法有一些瑕疵,我不會說他們的取樣非常精準,但是還是可以讓我們得到不少有趣的啟發。 台灣人每天主動開啟 6 個 App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進行的「行動 App 消費者調查分析」,台灣每位手機用戶在目前持有的手機內,平均有 16 個自行下載的 App(非內建)。

phone-918928_960_720-768x512

在使用頻率上,每人每天約主動開啟 6 個 App,其中 4 個為自行下載,此外,每週平均使用約 9 個 App。 而使用的 App 類型則以通訊軟體、婚戀交友與影音媒體占前三名。看資策會的資料與 dscout 相比似乎比較「正常」一點,沒有這麼極端。

不管如何,要是下次有人問起:你到底每天要碰手機幾次? 你至少可以有一點根據地說:大約 2617 次。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