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7.2016

老是抓不住幸福? 那就用喝的吧!

4light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創世紀 1:3

光是神送給世人的希望與光明,但神對於光的造詣顯然不僅止於讓它發亮,而是如同藝術家般揮灑出萬千的變幻,清晨迷濛的初陽、白晝明亮的金光、黃昏迷人的晚霞、夜裡閃爍的星光…,無一不讓人沉醉,而今年夏天,斜角巷結合了光影的變化,推出一組與「光的變幻」相關的創意飲品,準備顛覆茶飲美學的新概念。

斜角巷,是一間相當重視生活美學的連鎖茶飲店,這點從他們充滿設計感的店面形式與裝潢就不難看出,同時他們也透過實際行動支持了許多設計、時尚、影展、藝文等相關活動的推廣,希望透過飲料這種平易近人的載體,將更多充滿美學與創意的思維帶入大家的生活中。

斜角巷無人

(好的,回到正題…)

這次斜角巷推出的,是一組充滿概念性的創意飲品。光在大自然中是千變幻化的存在,每分每秒都在變化它的樣貌,自古以來,人們對於留住光線美麗的瞬間總是不遺餘力,莫內用畫筆點下了光影色譜的變幻開啟了印象派的浪潮。捕捉光線本質的藝術成就了攝影的發展,時至今日,無論在 Facebook 或是在 Instagram 上,隨時都可以看到大家透過鏡頭,拍一張捕捉剎那光影美麗的照片與朋友分享。

「大家都曾經用相機捕捉美麗的一瞬間,那有沒有人想過用瓶子把這瞬間裝起來,甚至還可以帶回家喝下去呢?」

概念對照

從這樣的概念出發,斜角巷選定了兩種最讓人迷戀的光,剛好一晝一夜,創作出「自然光飲」系列,「晨曦」以及「北極光」兩隻美麗的飲品,並推出了這樣的概念海報。

A4預告-01

從海報中可以感受到創作團隊的野心,像是要把飲料直接從照片中拿出來的感覺,但實體是不是能有如海報這般美麗呢,再看到實體前,先來分享一下這兩隻飲品的創作概念吧。

晨曦 Morning Sunshine

「走啊!看日出!」 這句話幾乎是每個人學生時代都有的熱血活動,儘管有時候雲層遮住了陽光,但與朋友、情人一起的回憶,才是真正迷人的地方,而如果剛好有幸成功看到日出,看著遠方的天空慢慢地亮起青青的微光,漸漸地轉成淡粉紅色,突然間一道黃光亮起,看見整個世界甦醒過來,真的會給人重生的感動。即便是現在生活在都市中,看到每天早晨的陽光,仍然帶來一股全新開始的感覺,讓我們充滿勇氣面對全新的一天。

晨曦概念

北極光 Northern Lights

關於北極光,一直以來各地都有許多有趣的傳說,曼諾米尼人就認為,北極光是友善的巨人為了幫漁夫照明而執起的火把,古羅馬人認為那是戰士死後留下的刀光劍影,而其中最浪漫的莫過於希臘神話,北極光的拉丁文叫Aurora,也就是歐若拉 (突然很想Tag張韶涵…),是北歐神話中掌管極光的女神,帶給人們希望與期盼,因此世間也相傳,「只要看到極光,就會幸福一輩子」這樣美麗的傳說,到北歐看極光太遠了,那就先從斜角巷找尋自己的極光吧。

北極光概念

大家看看與最初視覺概念的照片相比,最終成品的還原度是不是相當高呢,為了創作出符合自然顏色的飲品,又不希望透過人工色素這樣偷懶的手段,創作團隊絞盡腦汁,經過了無數次的嘗試與失敗,才終於調配出兼顧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的飲品。今年夏天跟朋友又多了一個有趣的話題,快來試試看這可以喝的美麗風景吧。

海報V3_OL-01

_MG_52812
充滿希望的金色晨曦
會帶來幸福的迷幻北極光
是神送給人們的感動
斜角巷將這些絢麗的光影
凝聚成「瓶」
昇華成「光飲」
邀您一起品嚐幸福的味道

店家資訊 :

店名:斜角巷 ─ 喝杯好茶
地址:桃園總店: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 32 號(各分店資訊請洽官網)
營業時間:10:00-24:00 (各分店資訊請洽官網)
斜角巷官網:http://www.diagon-alley.com.tw/
斜角巷粉絲團:https://goo.gl/83gAtN

不可轉載
yourlove
有樂創意,推動生活美學與品味,透過設計讓生活加分,充實而精采。
有樂創意,推動生活美學與品味,透過設計讓生活加分,充實而精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