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9.2016

8,000 億台幣現金震撼彈!微軟買了 LinkedIn,大手筆拼轉型

ms-linkedin

在蘋果 Apple 的年度盛會 WWDC 之前,出現了一位搶鏡頭的程咬金,Microsoft 微軟。而微軟也的確成功地攫取大部分人的目光,他們宣布以現金 262 億美元收購 LinkedIn

LinkedIn 為商業工作導向的社群網站,在此消息一出的情況下,LinkedIn 的股價瞬間上升了 48.76%,一舉成長了 60 幾塊。

bloom

鄉親啊,有沒有看過股價直接漲成直角的形狀的啊~~

  • 兩大龍頭合作,微軟未來將有一番大動作?

收購 LinkedIn 也是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接任 Steve Ballmer(現任 NBA 快艇隊老闆)以來最大的收購案,而此項收購案獲得董事會一致同意通過。而 LinkedIn 的 CEO Jeff Weiner 將會續留,並直接向 Satya Nadella 報告。

根據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寄給員工的內部信件中表示:

可否擴大市場規模?可否被長期應用並符合科技發展的趨勢?是否符合微軟的核心業務體系以及整體的目標?

這三點,LinkedIn 都相當符合。

試想一下,當你在某個專案上努力,微軟的 Office 軟體會自動推薦你 LinkedIn 上的專家來協助你完成工作,像這樣的合作隨著越發智能的軟體讓人們的體驗更加提升,將可以有效提高 LinkedIn 與 Office 的用戶參與度。

儘管微軟並沒有明確地指出 LinkedIn 未來的戰略目標,不過根據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的說法,目前將會與 Office 365 以及 Dynamics 展開初步的合作。

不過我們可以從簡單的兩個面項下手猜測討論,第一是微軟在社群網站領域的缺席;以及獲取 LinkedIn 最精準、大量的資料庫與人才資訊。

一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軟體公司,另一則是最聚焦的專業社群網站,微軟這折合台幣超過 8,000 億的錢花得有沒有價值,端看其未來的戰略與 LinkedIn 可以帶來的後續價值了。

(參考資訊來源:BloombergThe Verge;頁中圖片來源:Bloomberg;頁首圖片來源:微軟。)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