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4.2016

一顆印章掌握的訣竅!(內附圖解說明)

前幾篇介紹完主要工具、輔助工具、使用紙張及印泥
接下來就是一顆印章的重頭戲啦!
不管遇到任何圖型,保護圈先做先做先做!

Q:何謂保護圈?
A:一顆印章的最外圍稱為保護圈。
螢幕快照 2016-06-12 下午9.37.46

Q:為何需要做保護圈呢?
A:保護圈的用意就是,預先保護鉛筆線條,等到內部細節全部刻除後再回頭剔除其他不需要的地方!

Q:如果先剔除內部細節再回頭刻保護圈是否也可以呢?
A:其實也是可以,但蓋哪嘗試過,發現先剔除內部細節再回頭剔除保護圈反而要更小心,因為鉛筆線會因你的手指碰觸變得模糊或是變黑,就會看不清楚原有的鉛筆線在哪~(建議大家還是先做好保護圈~)

了解保護圈後,就來進入今天的主題刀法的訣竅
印章刀法不二法門就是 30~45 度V型刀法(請謹記!)
一定很多人到這心裏會默默出現,誰知道 30~45 度有多斜!(是的!不清楚的人別去管幾度了,總之就是要斜斜的拿筆刀!)
看似簡單的講法我們就先用圖示來解釋吧~
筆刀介紹-01

 

初學者可能還是不慎理解什麼叫做V型刀法~簡單來說就是反著寫V還是不清楚?那就來看圖示吧!
步驟 1

先沿著鉛筆線往外刻一圈!(如圖)
筆刀介紹_1

步驟2

在第一刀的對面,距離約 0.3~0.5cm 再斜斜的刻上一圈!(如圖)
這時就已經可以正確地挑起橡皮章囉!
筆刀介紹_2

步驟3.

這時候就可以輕易挑起,挑起後的地方就會呈現三角形凹槽
筆刀介紹_31918787_992759224103692_1167195908080526752_n

如果還是不能輕易的挑起,有可能發生以下的狀況:

來檢視一下發生什麼錯誤吧!輕輕撥開剛剛下刀的地方看一下是不是兩次的刀法都刻到同一邊了呢?如果確定刀法正確,就輕輕撥開後將筆刀放入再深一點刻一次(別害怕!)
1.下刀太淺(撥開後再深深的刻一次即可,如果還是沒有挑起來就代表是刀法錯了~)
2.刀法錯了喔!(基本上刀法錯了可以再硬著頭皮反刻一次 XD,只是印章邊邊會不是很乾淨俐落~)

最後附上正確刻出的印章吧!(正確的刀法會出現像小山丘的凹槽)

螢幕快照 2016-06-12 下午9.23.54
想看更多教學可以到蓋哪粉絲頁查看喔~(也有快速影音版本 XD)

不可轉載
蓋哪
當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被科技逐漸取代唯獨人的情感、手的溫度無法取代“蓋哪” 不只是一個品牌更希望能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溫度。
當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被科技逐漸取代唯獨人的情感、手的溫度無法取代“蓋哪” 不只是一個品牌更希望能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溫度。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