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3.2016

義大利年輕人在聽什麼音樂 # 3

又聽膩手機裡的歌單了嗎?

這份精選歌單裡總共介紹了八個義大利樂隊,曲風橫跨爵士、文藝復興、另類搖滾、電子樂、嘻哈、流行、瞪鞋和放克。

來找找看有沒有喜歡的歌吧,順便分享給同樣鬧音樂荒的朋友們。

INUDE

由兩個義大利人 Flavio Paglialunga 和 Giacomo Greco 組成的二人電子樂隊,主要樂器有混音器、人聲、打擊樂器及吉他。

第一次聽到 INUDE 的歌時有點驚訝,因為歌曲中飄著 Sigur Ros 般從冰島飄忽而來的冰冷霜氣,節奏裡卻脈動著像是 Radiohead 般的隨興性格。

覺得如果有人剛好喜歡 Sigur Ros 和 Radiohead 的話,一定也會喜歡這個義大利樂團 INUDE。( 而且兩個樂手都很帥 )

1111

Giovanni Damico

南義的一個音樂製作與 DJ,White Rabbit Recordings 創辦人,有兩個音樂 Partner G-Machine 和 Ron Juan。他的電子音樂沉穩,感覺像是週五晚上會在冷氣開很強的陰暗 lounge bar 裡會聽到的歌(而且手裡一定要拿一杯 Old Fashion 之類的調酒,玻璃杯中閃光要和女人繁複華麗大耳環相互輝映)

CS584694-01A-BIG

Stella Diana

Stella Diana 是 Italogaze 樂派的代表之一。Italogaze 這名字聽起來有點滑稽,其實就是 Italia 義大利 + Shoegaze 瞪鞋搖滾的融合體,專指在義大利復興起來的義式背景瞪鞋搖滾樂。喜歡 The Verve, My Bloody Valentine, Slowdive 等樂團的人,史黛拉星星 ( Stella Diana ) 應該也會合你的胃口 !

a2687595697_10

Giorgia

義大利最有名的流行女歌手之一,歌聲溫柔療癒,每一首歌都像綿綿情話,時而憂傷時而叛逆時而柔軟。聽她用義大利文唱著歌是一種耳朵的享受。

另外,Giorgia 的音樂錄影帶都頗有義大利風情,點開連結體驗一下她的義式浪漫情懷吧!

1384340_636011639752212_1282266071_n-586x505

Giovanni Palestrina

Giovanni Palestrina 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的知名作曲家,擅長替教堂譜寫聖歌與多聲音樂。無論你是不是天主教徒,聽著他的古典音樂能安撫心情、撫平焦慮。有時候在工作時,我就會放 Giovanni 的音樂來聽,這樣的音樂像蕭邦或莫札特等人的鋼琴奏曲一樣,溫和優雅的融合在背景裡,完全不干擾思緒,反而還悄悄地激發了腦子的靈活度。

palestrj

Articolo 31

義大利 90 年代發跡於米蘭的樂團,樂風融合了另類搖滾、嘻哈、流行及放克等元素。成員 J-AX 現在仍在義大利音樂圈非常活躍,最近紅遍大街小巷的歌曲是 Maria Salvador。

建議聽他們音樂的人也看看 MV,體驗一下十年前義大利的叛逆搞怪年輕人文化樣貌。(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音樂讓我想起 Green Day,你們覺得有像嗎?)

Domani-Smetto-cover

Calibro 35 

2007 年發跡於義大利米蘭的樂隊,曲風在放克、搖滾、爵士裡靈活穿梭,這一秒還是讓人瘋狂甩髮的電吉他節奏,下一秒是靈動輕巧的長笛獨奏,再下一秒又是讓人情不自禁一起跟著舞動身體的放克流線。是一個會讓你無法捉摸他一整首歌到底想要幹嘛的有趣音樂。Dr Dre 和 Jay Z 都曾取樣自 Calibro 35 的樂曲。(Compton 和 Picasso Baby)

每次聽他們的歌都覺得很適合放在類似 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的電影裡….

calibro35

Verdena

融合了 Grunge、迷幻及另類搖滾曲風的義大利樂隊,由一對兄弟 Alberto Ferrari 及 Luca Ferrari 組成,後來再加上貝斯手 Roberta。音樂有非常生猛的粗曠感,覺得喝太多咖啡有點心悸亢奮時可以來聽一下。

6635949_793150

希望你有在這音樂跳蚤市場文中挖掘到幾首喜歡的歌!

也歡迎你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旅遊 / 音樂 / 文化 / 美食 / 藝術內容,和我分享心得或介紹更多音樂!

Facebook 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atravelaround/

螢幕快照-2016-03-06-下午5.38.43-658x288

不可轉載
少女A
少女A,生於臺北,曾於新加坡與義大利讀書生活。喜愛用手機拍照,享受美食,寫寫文章感想,也喜歡畫畫閱讀。少女A近視很深卻很喜歡拍照看人看景,少女A也是個色盲,卻喜愛繪畫。經營臉書個人粉專「少女A的義國之旅」,分享在異地生活的大大小小經驗與文化衝擊感想,以及許多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少女A,生於臺北,曾於新加坡與義大利讀書生活。喜愛用手機拍照,享受美食,寫寫文章感想,也喜歡畫畫閱讀。少女A近視很深卻很喜歡拍照看人看景,少女A也是個色盲,卻喜愛繪畫。經營臉書個人粉專「少女A的義國之旅」,分享在異地生活的大大小小經驗與文化衝擊感想,以及許多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Hanny Lee
喜歡喜歡~~~~~~~~~~~~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