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7.2016

明進文房具:一起迎接明天更進步的人生

Photo 5-21-16, 3 25 47 PM

明進文房具 :: 明天更進步的人生

堪稱台灣數一數二文具控必朝聖的三大文具店之一:明進文房具

「人總是因為某種目的而活,或是為了生存,或是為了名利,最幸福的是為了達成自我實現並且終能實現!」這是店長陳柏宏開店的初衷

人因夢想而偉大,做夢只是人生起航的第一小步。

從築夢到實踐夢想,一步步踏實地往堅定的目標沉穩邁進。

 

對於小時後常看著阿公在鐘錶眼鏡文具行裡,手工修復鋼筆的畫面依稀可見,或許就是從那時候,店長陳柏宏悄悄地培養了對文具的熱忱。但隨著時間的成長,長大後進入了與文具完全扯不上邊的科技業工作,或許吧!人們總是需要透過自我摸索、學習、接觸,進而了解自我。從自我的人生歷練中,體認到自己的一生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活著,謝謝店長陳柏宏實踐了自己的夢想,讓今天的我們,有這份榮幸共享這間充滿勵志的特色文具店。

明進文房具裡販售的商品,八成都是老闆親自用過的!「自己用過覺得好,才會進而推薦給客人」這是老闆經營明進文房具的必要守則。從這點就可以深深地感受到老闆的用心,這是一個對顧客負責任的態度以及顧客所追求的信任度,有些商家是用為了賺錢而賺錢的心態去經營一間店鋪,再爛的商品,店家可以口若懸河的誇大推銷。

文具商品其實也算是另類的一種貼身物件,它是具有功能性質的物件,使用機率相當頻繁,而且它也是具有相當個人品味的形象物件,身上配戴著一支有品味的鋼筆,開會時,從包包裡拿出一個黃銅材質製作的簡約造型筆盒。頓時間,好像就這麼提升了自己的氣質呢!

明進文房具是我今天行程的第二站,第一站就位在走路不到三分鐘步程,位在嘉興街 346 號路上的古道具,非常推薦將「古道具」和「明進文房具」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裡哦!

店外掛著經氧化,鏽跡斑斑的的「明進文房具」字樣,推開了非常有份量的門,文具店獨有的文具氣味撲鼻而來,「你好!」超有朝氣的問候語從老闆口裡傳出,有點不適應這麼熱情的店家的我,先是小震驚了一下,回神後馬上看著老闆笑了笑表示回應。「哇!」我在內心默默的驚呼!

小小的店鋪裡,整齊的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文具小物,而且好多商品都是鮮少在市面上看過的品項,像是可在禮物上綁上 love 或是 happy 一些簡單字樣的橡膠 message band或是以環保為訴求,以 51% 紙成分製造的造型便利夾…等。「明進文房具」是間非常適合尋寶的文具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用這句話來形容明進文房具,再也適合不過了!

花了將近整整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結束了挖寶行程,開始著手要用相機記錄店鋪的每一個小角落,通常我的習慣是,會先詢問老闆店內是否可以拍照,因為當我一開始拍照,我的行徑真的很像偵探般,搜刮整間店鋪…我總得先向老闆聲明我的拍照目的,不然通常店家還真的是用一種異樣眼光監視著我呢!於是乎,走向前詢問了老闆:「店內可以拍照嗎?」老闆用一種輕派又帶點幽默的語氣說:「當然!那有什麼問題!只要不要拍到我,哈哈!」原來老闆這麼的低調啊!

謝謝你讓我帶走了滿滿的店鋪故事和照片:)

Photo 5-21-16, 3 23 02 PM

Photo 5-21-16, 3 24 50 PM

Photo 5-21-16, 3 18 52 PM

Photo 5-21-16, 3 19 41 PM

Photo 5-21-16, 3 20 06 PM

Photo 5-21-16, 3 23 48 PM

Photo 5-21-16, 3 23 23 PM

Photo 5-21-16, 3 21 28 PM

Photo 5-21-16, 3 21 46 PM

Photo 5-21-16, 3 26 13 PM

Photo 5-21-16, 3 27 35 PM

Photo 5-21-16, 3 26 34 PM

Photo 5-21-16, 3 26 45 PM

Photo 5-21-16, 3 27 24 PM

Photo 5-21-16, 3 27 15 PM

Photo 5-21-16, 3 27 55 PM

Photo 5-21-16, 3 28 47 PM

Photo 5-21-16, 3 09 14 PM

明進文房具

地址: 106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 209 巷 8 號

電話:02 2738 056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6:00-20:00

週六至周日 14:00-20:00

週一公休

不可轉載
慢癮 Slow Addict
Hi I'm Pam!產品設計師/影像記錄者透過影像記錄,細細品味生活中不同層面的慢活片刻,慢旅 | 享食 | 烹飪 | 生活 | 探索 | 設計享受一切關於美的事物
Hi I'm Pam!產品設計師/影像記錄者透過影像記錄,細細品味生活中不同層面的慢活片刻,慢旅 | 享食 | 烹飪 | 生活 | 探索 | 設計享受一切關於美的事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台灣很多讓人驚喜驚豔的角落,謝謝您的文章^______^
慢癮 Slow Addict
喜歡的話一定要去這間店逛逛哦!!品項多元,老闆待人又親切:)
好特別的文具店,很像古董店啊^__^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