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6.2016

《非地標性散步指南》立賢路 295 號

DSC07343

我常常覺得,一個城市要美麗或想被人記憶,那綠意絕對是不能少的。而且不只公園學校行道樹等公共建設要綠,若是家家戶戶窗台一打開都是滿溢的綠意和撲鼻的香氣,那才叫真美麗。自己家的綠美化自己做,北投的立賢路 295 號,就是想搬幾盆花草的好去處。

其實來到這裡是朋友要準備布展的植栽,她去了內湖花市,東西不盡齊全,後來發現北投承德路附近有一個集合花市,什麼東西都有,我們就去了一趟。走承德路往北,過石牌沒多久,就會看到左側一排盆栽商鋪聚落,彎進去就是了。

DSC07318

這邊是個聯合花市,集合了好幾家商鋪,賣的不是切花是盆栽。我們去的時間是清明過後不久,天暖景新,每家盆栽商號都擺出了開得極為熱鬧的菊科花盆,不管是眼兒媚的藍眼菊、小清新的瑪格麗特,微甜美的各色雛菊,應有盡有。還有諸多香草,如甜羅勒薄荷迷迭香百里香,又嫩又綠,清香浮動。花卉更是爭艷,羽葉薰衣草抽了紫色花穗擺滿路旁,明豔的大理花擔當了某一店家的攬客花魁,還有轉角處店鋪栽滿殊艷玲瓏的各色玫瑰,有間溫室則擺滿秀美儒雅的蘭花盆,而常見的絳朱九重葛一盆盆置放推車上,還有那粉白潔淨的菖蒲亭亭立於水盆中,彷若伊人在水一方。

26199819030_1dbbdedb86_k

DSC07322

DSC07333

愛花人到此應該不只流連忘返,只怕口袋得多帶些銀兩呢。

往內走去,還有間名聞遐邇的商鋪,走進室內轉了個彎,擺滿多肉植物的溫室映入眼簾。近來因為好照顧又討人喜愛,多肉植物是極受歡迎的上班族療癒小植栽,尤以肥敦敦的景天科植物為最。我也是到了這,才知道這些小東西竟有這麼多名堂,還有小小掌心一盆要價八百一千的珍稀品。

DSC07281

26472666695_4b39654ed2_k

這個溫室真的非常療癒啊,不管你是喜歡琳瑯滿目陳列方式的雜物控,還是醉心於多肉植物的肉肉控,或者只是單純來挑選植栽甚至只是拍張照的遊人,都一定會喜歡這裡的。溫室外是關渡平原的稻鄉一片,時有風拂,而稻苗悠緩的起伏翻浪,光是站著,就覺時光靜謐悠閒。

午後的溫室裡有一位年輕爸爸抱著小女兒挑選著小盆,小女孩在斜射的溫暖日光中睡著了,伏在父親肩上。這個畫面真是本日最療癒,當之無愧。

25867794294_9dba181844_k

※如何散步?搭捷運請搭到北投唭哩岸站,走過來約 15 分鐘,公車可搭到承德路上的立農國小,走路到此約 5 分鐘。

不可轉載
Miss FotoGrape
FB:https://www.facebook.com/MissFotogrape/。喜歡拍照,喜歡故事,喜歡陌生人。得到了故事就想分享給世界,試著用每一張照片傳達對世間萬物的熱情,用每一個故事說破那些欲言又止的秘密。
FB:https://www.facebook.com/MissFotogrape/。喜歡拍照,喜歡故事,喜歡陌生人。得到了故事就想分享給世界,試著用每一張照片傳達對世間萬物的熱情,用每一個故事說破那些欲言又止的秘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