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市走向城市,營造都會綠洲的新「植」感:《樹園藝 植物專賣店》

Editor's Note
《樹園藝 植物專賣店》以綠意敞開城市人的心房,軟化人們的視覺調性、注入鮮活感,於今年 11 月初正式在建國南路開張全新實體店面!

氛圍營造成了現代人的幸福儀式,注重生活打理訂定出個人美學, 或以植栽作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綠葉」裝點。「綠美學當道」在你我的辦公處或是居家環境,進行華麗施展,植物之姿風情萬種,或是筆直聳立,或是彎曲百媚,在不同的空間各自美麗。

近期,台灣吹起「植感」美學的風潮,促使園藝產業蓬勃發展,也為我們居住的城市增添色彩!擺脫水泥和鋼筋建構的都市叢林,《樹園藝 植物專賣店》以綠意敞開城市人的心房,軟化人們的視覺調性、注入鮮活感,於今年 11 月初正式在建國南路開張全新實體店面,將植栽專業結合迷人的古物老件、質感器皿及鐵件設計,完整呈現植物之於空間的陳設美學。

假日走一回台北花市,琳琅滿目的植物種類,總讓人不小心迷失方向、打亂購買的思緒。然而對植栽有一定涉略的「植」人,卻能一晃眼就找到《樹園藝》的身影。那裡獨特質感、陳列邏輯帶著美學思維,無論是承載土壤的器皿,或是不同植物間的搭配,時刻之間,好似置身於一座迷你森林,腦海中也不經意的加深了植物在空間中的想像。

呈現植物的方式,改變空間的植感

《樹園藝》的創辦人小雪與 Even,本身對植物愛不釋手,加上兩人都是花店背景出身,看待植栽的方式便和傳統植物專賣店有些不同。他們將花藝設計講究的「空間感」導入園藝規劃中,強調色系搭配和環境氛圍的相容性,並選配適切的器皿或客製鐵件加以組搭。

「我們想從花市走進城市,在店面展現植物之於陳設的可能性,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在植栽與園藝方面的專業。」

店內擺放各種古董傢俱以及裝飾物件,木色、綠意香氣、墨綠地磚、灰藍調色,與植栽相輔相成,好似回到過往那追求質感的美好年代。

走入樹園藝 Tree Gardening,年代蝕刻的質感老件與綠意完美結合

集結各色天南星科、近期植物界貴婦網紅塊根植物、療癒苔球、落地植物、生態瓶,恰當安穩的擺設在不同質感的古董物件、原木桌之間,除了植物外,小雪與 Even 也陳列更多來自日本的器皿、植物工具選品。

「我們為了開店,特別下台南將一顆年齡約 150 歲的橄欖樹運上來,想買很久了,直到最近才找到進口商。」Even 手臂一比,橄欖樹的樹圍比四位成人相擁的尺寸還寬,「這顆樹經歷過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非常稀有。」

延續生機自在享受,在城市各個角落綠意盡歡

如果你也是將「居家園藝」視為近程計畫的人,別再猶豫!走訪一趟《樹園藝》必會遇見命定的那一株植栽。或許是一眼瞬間,植物們呼吸自然,散發出和諧共鳴,讓人一心只管陶醉,感受何為「療癒」之感。

《樹園藝》不只吸引喜歡植物的人、更常見專業買家前來交流,分享養育之道,未來在實體店面的空間,也將規劃一系列植物研究與手工藝的課程安排,喜歡植物的你,歡迎來樹園藝 Tree Gardening 實體店面,城市的角落,樂在與綠意盡歡。

INFO:樹園藝植物專賣店 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 285 號 102 室(建國假日花市附近/大安森林站 6 號出口步行 6 分鐘)
時間|每週三至週日 14:00-19:00(週一、二公休)
電話|02-2701-798

更多關於《樹園藝》:FacebookInstagram

不可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