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1.2016

不要輕易的羨慕別人

2013-05-05 17.29.10

他好好命,可以出國玩。

她好漂亮,所以很多人喜歡他,什麼都不用做。

他家裡有錢,所以他才可以沒有後顧之憂。

世界好不公平,我什麼都沒有。

或許你有過上面的想法,或許你覺得世界不公平,或許你恨這個世界。

 

但是,事實真的是你看到的這樣嗎?

就以我出國看到的旅人,並不是大家都跟你想像的光鮮亮麗。

有些人是拋棄了家裡的人,連親人過世都無法見到最後一面;

有些人晚上睡路邊,被蚊子叮得滿頭包;

有些人被搶劫,失去了他所有的重要物品;

有些人一直一直旅行,有一餐沒一餐,回國也沒有穩定的工作;

你看到的只是人們精心呈現的最好的一面,並不是事實的樣子。

 

Rich animals 1

常常有人羨慕那些長得漂亮的,自然有人緣,人生特別順遂。

但是漂亮真的都是好處嗎? 或許當她年輕貌美的時候,真的是好處大於壞處。

但是我身邊漂亮的朋友,被騷擾的機會真的多很多,要莫名承受的言語或肢體騷擾更是讓人難以接受。

又或是那些靠著美貌賺錢的,靠著美貌吸引人的,當某天你的美貌與姣好的身材沒了,你靠的是什麼呢?

你有可能一輩子帶著妝,帶著假睫毛,穿著高跟鞋嗎?

去創造那些能夠永久保持的,像是一份溫暖,一顆愛人的心,一個永遠不會被抹滅的美好記憶,這才是真正的美。

人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10644114_1565226830372486_9137532946732388909_o

大部分的人一生都要賺錢,或是為了錢困擾,也因此很多人特別羨慕那些「富二代」或是有錢人。

但是有錢人一定真正的快樂嗎?

我看過一個大老闆,他有好幾個公司,他有司機,有傭人,有豪宅,他應該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但是他跟我說,他回家卻沒有半個可以談心的人,他的煩惱好多好多。

或許沒有錢的人生很困擾,但是有錢的人生也不一定很開心,不要去羨慕別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我要說的是:生命已經太短了,不要浪費時間在負面情緒上面。

或許每個人家庭背景不一樣,天生條件不一樣。但是,老天爺唯一公平的是,每個人都只有 24 小時。

當你在憤世忌俗時,抱怨社會的不公平時,你浪費自己的時間;要是至少做一些改變,你多了一些機會改變人生。

當你在花時間抱怨不公平時,那些有更多資源的人在獲取更多的資源,你失去了寶貴的時間,你沒有任何改變,你還是一樣。你要這樣子嗎 ? 收起你的負面情緒,是為了你自己好,因為一個負面的人,不僅你的情緒低落,別人也不想靠近你,你的負面會引來跟你一樣負面的人生,當一個聰明的人,為自己終止這樣的循環。

「就從這一刻開始,我要為自己尋找幸福,我要做改變。」對自己這樣說吧。

慢慢來,一步一步走,相信自己一切都會變好的。

現在很多人在網路筆戰,或許他們是對的,但是開口批評別人時,你花了時間傷了一些人,何不花時間去做真正的改變呢?

之前在台北的一個攝影展看到切格瓦拉的照片和甘地的照片放在一起,兩個都是致力於改變社會的人,但是甘地活著歲數是切格瓦拉的兩倍,甘地能做的改變更久。最不一樣的是,甘地致力於的社會改變運動是屬於靜態的不合作運動,切格瓦拉的是激烈革命運動。

既然都要做改變,是否可以用一個更溫柔的方式,用一個甚至敵方都無法反駁的方式來進行呢?

溫柔和愛,才是真正的財寶。

如果你有很多愛,記得分享給別人 ;如果你感覺不到愛,試著去分享愛,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前提是,要懂得愛自己和珍惜自己。

不可轉載
LYDIA
從小就覺得我是來自月球的人,獨自走過十幾個國家,在法國落腳了一年,回台灣還是繼續過著環遊世界的生活。喜歡觀察每個人的互動,喜歡獨自一個人旅行,喜歡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我常常在找活著的意義,因此不斷在世界各地出沒,我相信你到每個地方所遇到的人,都一定對你的人生有所改變,因為世界這麼大,你無法控制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只有盡力去愛,用力去活著,這是我的座右銘。
從小就覺得我是來自月球的人,獨自走過十幾個國家,在法國落腳了一年,回台灣還是繼續過著環遊世界的生活。喜歡觀察每個人的互動,喜歡獨自一個人旅行,喜歡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我常常在找活著的意義,因此不斷在世界各地出沒,我相信你到每個地方所遇到的人,都一定對你的人生有所改變,因為世界這麼大,你無法控制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只有盡力去愛,用力去活著,這是我的座右銘。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好有同感,「生命已經太短,不要再浪費時間。」

一轉眼一年又過了,

一不留意,過了一夜,

才剛認識、左天還見到面的好同事就到別的世界了,

真的「生命太短,又很脆落,不要再讓費時間了。」


Eric.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